什麼叫樂極生悲,這下我可真的是深深的體會
星期日下午,原本是快樂的親子時光
和安安玩的不亦樂乎
結果安安一個重心不穩往後仰,撞到了放在床旁邊的時鐘
時鐘的玻璃應聲而破
檢查安安的頭、一道玻璃劃破的割痕,血一直冒出來
趕緊拿紗布壓著,呼喊老公直奔醫院....

看著紗布染滿了血,我的心滿是愧疚與不捨
撞到的當時,不論是撞擊的驚嚇或是割破頭皮的痛,安安狂哭是一定的
但是送往醫院的途中,不知道是這小子不想讓我擔心,還是生命力旺盛的他
還和老公玩的呵呵笑,一點都不像剛受傷的小孩
為了不讓急診檢傷看到笑臉的安安以為是小擦傷
還刻意的把染滿血的紗布摀著傷口

一下子主治醫師就來了,問了撞到什麼,有沒有暈倒
更還問了疫苗有沒有按時打
(當下我還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跟打疫苗有什麼關係,原來這樣就不用再打破傷風疫苗)
檢查了一下傷口,告訴我要縫傷口.....
等待縫合的時間,好奇的安安看著陌生的環境
看著隔壁可能是騎車摔傷正在清理傷口的病患
而我心理也建設著,等一下縫傷口時可能發生的情形.....

等待了約半小時,另一個住院醫師來,再次慎重地看了一下傷口
因為傷口比較長,也是建議縫一下比較容易癒合
帶我們到治療室,請我們務必要配合把安安壓好....
接著用綠色包巾把安安的手像剛出生時那樣包起來
用剃刀把傷口附近的頭髮剃掉,打麻醉針,用像釣魚勾的針縫了兩針

這段過程其實我是一邊看一邊哭的
更別說是躺在治療台上的安安,更是哭的整個急診室都是他的聲音
安安寶貝
媽媽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因為媽媽的疏忽,讓你受傷、讓你受苦

回到家,安安的活動力一如往常,讓我放心不少
不過一向不讓人在他頭上戴東西的安安,更甭說貼個紗布在他的頭上了
接下來就是等10天後拆線,幸好這個疤痕可以讓頭髮遮住
不然不然我真的真的對不起我可愛的兒子了

因為傷口在後腦杓,只能盡量側睡或趴睡

傷口


縫兩針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