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基本資料
身高:86cm  (60%)  <<身高停滯 慘~~~
體重:14.5KG  (90%)<<慘了慘了,我家快要有小胖安了

頭圍:51cm  (97%)  <<大頭安大頭安下雨不愁

2.作息【規律】
◎睡覺
  晚上睡覺的時間還蠻規律的,去外面或是有客人來會興奮得晚睡
  早上因為要配合我們上班時間,七點就得起床,
  有時會賴床, 叫他起床就一直灰,而且只要我抱,他阿爸抱就狂哭
  但是有時候還不到六點就起床
  心情好會自己看書,心血來潮就會『阿母!起床!喝ㄋㄟㄋㄟ』
  奇怪就是不會叫他阿爸,而且ㄋㄟㄋㄟ一定要我泡
  他阿爸要去泡也不行
  週末倒是很識相的八點多起床,讓他阿爸阿母多睡一下

◎睡前
  除了要看書,燈關起來了還要點歌(還得唱他想聽的才行)
  如果我跟昌哥都一起陪他睡,還會要求要一起唱
  只有一個人唱,還會說『一起』
                 
3.飲食
◎依舊愛吃,依舊喝奶(同一歲8個月的紀錄)
◎愛吃『冰塊』,不是碎冰,也不是冰淇淋,是貨真價實的冰塊
  每次看到飲料上面的冰塊,就說我也要,不給他還不行
  看到飲料也是我也要,一點也都不怕冰的小子

4.語言【會唱歌囉】
◎應該是一歲九個月就會唱了
◎一開始是跟著我後面接唱幾個句子
  突然有一天,一股腦兒一直接下去唱
  聽得我一愣一愣的,  幸好我還知道要拍手鼓勵
  就像會數1-10一樣,受到鼓勵的他就一直唱
  最近則要看他心情,不是要他唱就唱ㄋㄟ
  第一首會唱的歌是醜小鴨(因為我最常唱)
  接下來是火車快飛(因為他最愛火車)
  現在只要書上有火車,他自己就會開始唱
  而且還會加前奏,『嘟嘟!清嗆清嗆!要出發囉』
  真是要笑死我了,不知道誰教的
  陸陸續續還有『 娃娃國、三輪車』唱的比較完整
  其他多是只有幾句跳針著唱
  造飛機(最前面那一句唱完,就飛到天上去了)
  走走走(走走走走走,去郊遊)
  Happy Birthday To You(只會Happy To You)
  而且看到蛋糕就知道要唱這首
  魚兒魚兒水中游,小蜜蜂,還有正在學得
  哥哥爸爸真偉大,都是只會唱幾句
  喔對
  還有垃圾車的音樂也會自己哼,
  只要提到垃圾車,他就會哼
  真的很好笑
 
5.活動
◎很愛游泳,之前的小浴盆已經不能滿足他了
  嚐過大浴缸甜頭的他,要拿小浴盆給他洗澡
  他就說不要,還要把小浴盆拿走
  每天不玩個20分鐘絕對不出來
  我說陳少爺,缺水的時候看你怎麼辦
  後來他老爸帶他去游泳池試游
  這小子也玩得不亦樂乎,一點都不想上來

6.習慣及認知

愛看書
  幸好這個習慣還繼續保持著,還規定我跟昌哥的位置
  而且我講錯名詞(因為阿爸之前教他),還會很認真的糾正我
  堅持我要講對才可以

越來越有主見,甚至『固執』
  因為會穿拖鞋了,要幫他說涼鞋,就是要穿拖鞋,不穿涼鞋,
  還好衣服還不會有意見
  其他像吃東西、看書有得選擇的,總是會表達自己要的

像個小幫手了
  叫他幫忙拿什麼只要是他知道的,都很好交代
  去保母那也是,因為他都是第一個到的
  幫忙開門、開冷氣、拿東西都很行
  等他大一點,一些家事應該可以來交代了哈哈

◎還算愛乾淨
  地板上有頭髮會撿起來
  看到螞蟻會一直喊『螞蟻!螞蟻』
  因為他還不敢自己打
  一定要叫到我們去處理掉才罷休

愛出去晃
  週末在家裡太久,會說要出去
  幸好他阿爸本來就很愛帶他出去晃
  騎腳踏車,騎歐托拜,坐船都是他的最愛

會大小便囉
  這點是讓我最最開心了啦
  大概是二個禮拜前(八月初)
  讓他自己站在馬桶上尿尿,可以自己尿出來
  但是還不會主動自己說要尿尿
  所以大概一個鐘頭,就會帶他去尿一下
  現在好像比較會說了
  小孩子果然一直鼓勵是很有效的
  在眾人稱讚下,他可能認為尿尿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吧
  大便最近比較會說,  而且可以便在馬桶裡
  只是他有時候想大便會說要尿尿
  發現他很用力,趕緊讓他坐馬桶
  不然就ㄘㄨㄚˋ在外面啦


阿爸七月一直出差,八月初去上海
8/3飛到香港遇到颱風,降落不下去又飛回來
(幸好愛米阿姨一家去順利回來)
改8/9去雖然沒事
8/11從香港飛回高雄又硬是遇到兩光的機長
無法降落在高雄機場(說有雷陣雨....媽媽OS:高雄天氣明明很好阿)
改到中正降落再飛回來
你說我阿爸帶塞不帶塞

我叫阿爸帶我一起去出差,我當小跟班幫他提行李


咦!阿爸說我只要乖乖的可以ㄟ


嘿嘿嘿


耶耶


走吧走吧


阿爸快點啦


走囉走囉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