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基本資料
身高:90cm  (80%) >>終於到達90大關
體重:14.5KG  (90%)
頭圍:51.5cm  (97%)  

2.作息【規律】

◎早上大概七點左右起床,最近有越來越難叫甚至賴床的情形,平日在保母那,常寫到陳小安吃中餐吃到『ㄉㄨˋ ㄍㄨ』,中午睡眠時間約2.5-3小時,而且都是最早睡最難叫的小朋友,週末在家裡也是這樣,中午吃完飯可以睡到三點。
◎睡覺一定要媽媽陪,就算睡前是阿爸陪他玩,講故事看書也是阿爸陪他,睡覺和洗澡就是一定要找媽媽,最近喜歡拿他的彼得兔枕頭放在我胸前趴著睡,可能小時候趴睡習慣了,橋位置都是呈趴睡或是側睡。

3.飲食
◎幾乎不喝ㄋㄟㄋㄟ,睡前的ㄋㄟㄋㄟ也戒了,除非熊熊想到,或是起床後偶爾來一瓶,所以奶粉錢也省下來囉
◎開始知道零食的好吃,會跟我要糖果跟餅乾(前天晚上還說夢話說要吃餅乾),給他吃羊乳片還一次要兩顆~~,所以常常跟他打交道,要表現好才有,不然這樣吃下去真的要變成小胖弟了(所以我現在唸一本胖國王的繪本,告訴他吃太多餅跟跟糖果會變成小胖子,他也聽得很有興趣自己會在主動拿給我唸喔!而且如果一直要吃糖果的時候,我問他吃太多會變成什麼?他自己就會很無辜的臉說『小胖子』,好好笑喔)。

4.語言【很愛唱歌】【會表達整句話】
◎陳小安真的很愛唱歌,心情好就自己一直哼一直唱,國台語的兒歌都會。不知道是不是從小聽音樂有關,覺得小安的音感還不錯,整首歌唱下來幾乎不會變調,就算同樣的歌詞但音調不一樣也不會搞錯,而且新的歌我通常晚上睡前唱給他聽,不久就會自己唱整首,他會唱整首的『茉莉花』喔!這是我心血來潮唱給他聽,這小子竟也聽得津津有味說還要,就這樣唱幾次後他就會自己唱了,小孩子的學習力真的不能小覷!
◎二歲的小孩,我覺得小安的語言發展的算是很快,已經可以以句子的方式呈現,比如路邊看到挖土機說『挖土機把土挖起來放在大卡車上』,從扥嬰中心要回去說『現在要回家嗎』,要扣安全帶拉不好會說『阿爸幫我啦』,快到家有時候要找車位他會說『在找車位嗎』,而且開始有疑問句,很愛說『這是什麼阿』,或是循著大人的尾音詢問加個『嗎』,尤其小孩子的童音聽起來真是可愛極了(媽媽對小孩的愛戀又出現了)!
PS陳小安唱茉莉花的實況   
5.活動
◎活動量大的他,還是以動態為主,很喜歡溜滑梯,有次阿爸帶他去小學玩溜滑梯,剛好有走繩索的設備,大膽安也這樣扶著走過去,一點也不害怕。
◎靜態的部分,偶爾喜歡學哥哥寫字畫畫,但是無法持續很久,之前看他在拖嬰中心畫得滿隻腳顏色回來,還以為他喜歡畫畫,回家煞有其事準備圖畫紙、蠟筆、彩色筆給他畫,結果他根本都在玩,可能還要大一點才會坐得住吧(滿心的期望)!

6.習慣及認知

持續喜歡看書
由於昌哥大姐之前買了不少書給小孩,現在他們都已經唸小學囉,所以很多都交接給我們(玩具也是,車子都是交接來的,省了不少$$),找一些適合陳小安現在看的書睡前唸給他聽,雖然不見得每本都喜歡,但是只要他有興趣的就會每天都要看,而且知道這本有什麼,問他什麼在哪一本都不會拿錯(我還不見得記得ㄌㄟ),再次佩服小孩子的記憶力!

已經不是說什麼就聽什麼了
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要用『溝通』的,所以不要說什麼小孩子聽不懂啦,可精的勒!甚至會用『哭或灰』來達到他的目的,這種手段好像每個小孩不用教就會,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愛吃東西的小孩好打交道的地方就是可以用食物交換,不過陳小安精的地方就是吃了會來個不認帳或是敷衍的執行,但是相對的怕他吃太多就要用別的方法轉移注意力,甚至講故事的方式來告訴他,故事的情節比你講千百個道理還有用哩,而且他還會很有興趣的嘴巴唸不停!
  
會看人臉色
陳小安會咬人之前我就記錄過了,所以每當他又High起來咬我的時候,我都會喊一聲陳小安,然後凶怒的眼光看著他(我們家辦黑臉的是我),此時的他會用無辜、知道他慘了的眼神回應我,然後一直要抱我,雖然我很想馬上抱他,告訴他媽媽不是一定要凶你,不過還是要守住得處罰性的打他手或是再碎碎唸一番,只是這小子耍賴的模樣就像我先前記錄的,真的是

大小便幾乎不用擔心囉
陳小安的大小便訓練說快也快,但是比起有些小孩一歲半就OK還是晚了些,不過現在都不用擔心囉!連晚上睡覺的尿布也幾乎是包"安心"的,因為早上起來都是乾的。這種出去最方便了,不用準備一大堆的尿布,而且他也比較舒服,其實最主要謝謝他阿爸的帶出帶入,現在只要陳小安說要尿尿或是大便,不管是在家或是出去都是他阿爸包辦的,我這個阿母只有旁邊享受成果的份啦



在我身邊的人很多都是10月壽星,陳小安的外公、外婆、安琪阿姨、老王阿姨、幸阿姨、鳥先生都是

以下由陳小安借阿公六十大壽的生日蛋糕祝各位壽星生日快樂囉


這是阿舅強力推薦白木屋的冰淇淋蛋糕喔


我吃!我吃!


我吃吃吃!


大家看我吃成這樣,應該就知道真的很好吃啦!



媽媽OS:對冰淇淋蛋糕的印象,是小時候阿姨家賣的百樂冰淇淋蛋糕,這次白木屋冰淇淋蛋糕,老弟強力推薦,真的真的很好吃,很濃很香,不過也不便宜就是:7"要1250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