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寶貝安,三歲了!

這一年來,覺得小安的成長真是快得讓我跟不上進度,尤其語言的表達總是讓我驚呼這是二歲多的小孩會講的話嗎!每每想要記錄他的童言童語,卻總是來不及記錄就有新的詞句,無怪乎我老弟說『妳兒子也太老成了吧

而這一年對小安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一個弟弟-陳雷公(他總是這樣介紹他阿弟的名字),自己則配合喜愛的閃電麥坤,稱為閃電阿哥,閃電VS雷公,還真是配得剛好的兄弟阿^^!

說起小安對他的阿弟,真得讓我頗為欣慰!儘管他對阿弟愛得方式粗手粗腳,有時候忍不住對阿弟會捏上一把(其實阿母我也會),但是基本上對阿弟的愛護很有大哥風範,更是沒有所謂的吃醋情節(所以我常會對小宇說以後要聽哥哥的話,哈哈)!舉例來說:
◎阿弟有時候灰灰,狂哭不已,甚至吵到正睡得香甜的他!他不但不會生氣,還會起來拍拍阿弟,抱住秀秀他(雖然抱得阿弟有點不舒服)
◎以前早上要叫他起床,總是會哭、灰格格,但是現在只要說阿弟要來親你起床囉!在阿弟親到他之後馬上起來笑臉的回應阿弟
◎晚上陪阿弟睡覺,也不會吃醋,雖然他也是要我陪睡,會等我先把阿弟搞定,自己在旁邊滾來滾去,不然就是自己抱我,阿弟睡著後我再陪他(可能餵母奶的關係,兩兄弟都是只有我陪睡才OK,阿爸陪不行)
◎吃東西的時候,會想要分給阿弟,跟他說阿弟沒有牙齒不能吃,以前他會跟阿弟說,阿弟等你長大有牙齒阿哥再分給你吃喔!不過最近阿弟長牙了他則改口反駁我說,有阿他現在有兩顆牙齒,可以吃了啦!以為我不肯給阿弟吃似的
◎阿弟來玩他的玩具,甚至看書時來差一腳,他會一直喊STOP!然後手成阻擋狀,如果阿弟還是不顧前進,只會一直叫我,怎樣也不會對阿弟很兇得搶回來
◎很雞婆得會去拿阿弟可以玩得、咬得玩具,或是吃得餅乾,若要請他幫忙拿阿弟的東西也都很OK

要給三歲小安的話:

親愛的小安:
      三歲囉!你真的是三歲的大哥哥了喲!看到你對阿弟的愛護,阿母感到很窩心,也很開心!雖然你總是好動的東跑西跑,讓阿母常常擔心你會不會是班上的頭疼學生,但是該靜下來看書的時候,你還是會靜下來專注的看,甚至記住劇情在我說錯的時候告訴我應該是怎樣!
      很喜歡你抱住我說『阿母我好愛你喔』,然後補上我也很愛阿爸還有阿弟!希望你這樣舉動會一直持續下去,滿足阿母的心
     阿母幫你許的願望就是: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喲


※可愛的猴子蛋糕是珠姨特地幫小安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