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這就是我的弟弟阿

來看我的親戚朋友,大家幾乎都會問:「小安對弟弟的表現如何?」說真的,我始終認為小安對弟弟是友善的,雖然偶爾有吃醋的表現,不過大體而言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或許在懷孕的時候就有跟他講『小小大哥哥』的故事(書名是小小大姐姐),讓他知道媽媽懷孕有弟弟的事,所以我生小宇的時候他可以乖乖的在珠姨那裡過夜。

或許是在托嬰中心一直有弟弟給他實習,讓他知道什麼是弟弟(托嬰中心那也有不少兄弟檔或是兄妹檔)。

或許現在家裡有阿嬤照顧弟弟,我還可以『單獨』陪他睡覺講故事,甚至阿爸目前只有載他去騎腳踏車。

所以你問他弟弟教什麼名字,他可以很友善的告訴你,甚至告訴人家說『這是我的弟弟』(一開始阿嬤抱去餵奶的時候,還哭著說這是我的弟弟你不能抱),睡覺前要看弟弟,睡起來也問弟弟~~~~,似乎看起來很棒,沒有所謂的吃醋情節上演在我們家。

不過在托嬰中心似乎就不是那回事!因為之前咬人的壞習慣又上演了,而且是一天咬了三個小朋友,咬得還得去跟家長道歉(因為其中一個咬得比較嚴重),不知道這樣跟弟弟有沒有相關聯,但是托嬰中心老師說可能是要引起注意,不管是什麼原因,這真是讓我傷透腦筋,因為這種習慣會影響到其他小朋友,所以好話歹話說盡,晚上睡覺還邊相關的故事告訴他,每天都要提醒他不能咬人

其實他是懂得的,知道咬人是不乖的,甚至咬人那天回來也很認份乖乖的不吵著要看他的『巴斯光年』跟『閃電麥坤』,乖得讓我不忍在再多責備他(在托嬰中心老師已經有嚴正修理過了,阿爸也在載他的回程上告誡過他),但有時候他咬人的行為還是會不定時的上演,唉!小安阿,你別什麼不好遺傳,遺傳到你阿母小時後也是愛咬人的壞習慣阿(我娘說我小時後也常咬人,咬到隔壁阿婆都說我是恰查某)!

我要親弟弟


我要陪弟弟睡覺


耶!我餵弟弟喝ㄋㄟㄋㄟ喔
【阿母OS:你明明還喝弟弟的ㄋㄟㄋ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