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照顧安安是我為主,昌哥為輔
除了從出生安安是母奶寶寶的原因外,昌哥工作不時要出差
自然是由我擔任主要照顧者的角色
老公的工作就是「把屎把尿」「伴玩」
※說到包尿布不是我要稱讚稱昌哥,包得比我還好,我有時候還會ㄌㄧ ㄌㄧ ㄌㄚˋㄌㄚˋ
  擦便便也是,不會像我要用好幾張濕紙巾,用一兩張就可以得乾乾淨淨
  而且還會帶去廁所沖屁屁,這樣屁屁比較不會痛也比較乾淨,細心度比我好上好幾倍

所以一直以來安安都比較黏我
睡覺也是,沒有我陪他睡根本不會睡覺(他老爸也沒用)
我洗澡的時候,會在浴室門口叫『媽媽ㄚ~~~』
這種依賴感,我一直很甘願也很享受

曾幾何時,這個情況變了
尤其這禮拜安安的表現,我真是太傷心了

話說每天下班後,都是我和老公一起去保母那接安安
之前安安一看到我,都會跑向我給我抱抱,再不就是很開心很開心的叫媽媽
但是~~~這禮拜竟然奔向他老爸
第一天這樣就算了
第二天我先出現在他面前,他竟然沒理我的跑向玩具堆
但是他老爸一出現就衝去他老爸那,還喊著『阿爸』
我~~我~~我
只能用打翻醋罈子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當下烙下狠話:
『陳安安 ,晚上要睡覺不要找我,一大早要喝ㄋㄟㄋㄟ叫你老爸起來泡給你喝

其實,小朋友的反應是很直接的
安安會有這樣的表現也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現在晚上回來跟他玩耍的人都是他老爸
一來他老爸很會『玩小孩』,出頭比我多,安安跟他玩的很開心
(我通常就是說故事跟玩玩具而已)
二來我忙著設計安安的月曆,難得他老爸這個禮拜都在,當然讓他老爸好好享受親子之樂
甚至睡覺的時候他老爸陪他睡也沒問題
自然而然,他現在的最愛一定是他老爸

記得看過一篇轉寄的文章『誰帶大的小孩比較聰明-記得叫老公帶小孩』
全文雖不儘認同,其中一段說明倒是寫出我們的現況:
『母親總想保護孩子,在孩子參加有一點危險和複雜的事情,她們總擔心孩子會不小心碰著了,摔著了。
從教育方式上來看,父親一般鼓勵孩子自己動手動腦做事,而母親則比較喜歡幫孩子做他們能力所及的事,
父親對孩子提出的無理要求,態度一般都比較強硬,而母親則時常心軟。
父親帶孩子上街,看的東西多,零食吃得少,母親帶孩子上街,看的不多,零食卻吃得不少。 』

其實,我應該高興喔!在很多家庭中,父親總是因為太忙錯過小孩的成長期
我們家地把拔可以這樣跟小孩玩成一片,應該是值得高興的
好吧!安安!媽媽允許你『現在』愛爸爸

不過耍心機的媽媽,還是要放安安跟媽媽在一起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