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元旦假期就這樣又過完了,難怪昌哥不禁的說,到時候九天的春節假期會不會又這樣莫名其妙的也過完了(雖然我們醫院沒那麼好放九天)

今年的跨年,由於高雄的活動幾乎都在碼頭或是愛河,所以我們家外圍越夜越熱鬧,12點多往窗外看出去依舊車水馬龍,只是這樣熱鬧的氣氛一點都沒感染到室內的我們,不知道是不是老了不會覺得特別,不會想要出去感受跨年氣氛,沒有跟在電視機前倒數,我知道邁入2007,是因為接二連三的煙火聲,附近的歡呼聲,此時的我在陽台晾衣服(不用懷疑,我就是這晚才洗衣服)、昌哥正在洗澡,而小安也因為感冒發燒吃了藥昏睡中(原本我還擔心大聲的煙火聲會吵醒他),就這樣我們一如往常、平靜、平凡的跨過2006來到2007

元旦當日,昌哥想去拜拜,或許2007對他而言有些重大的改變,而大崗山超峰寺不僅是我婆婆皈依的地方,昌哥對這也有十足的信仰

這間寺廟,對我而言也不陌生,從和昌哥未結婚前就來過,昌哥當兵也是在大岡山下的營區,只是陳小安對這還是相當陌生(雖然小時後有帶他來拜拜過,不過那時候還沒什麼"自主力"),加上可能身體又不是很舒服,一直喊著要回家,去大殿拜拜也不會像在婆家裡的佛堂前跟佛祖說『親愛的佛祖,我是陳小安,保必(台語)謝謝你』,而一直要昌哥或是我抱著他

這次上山拜拜,還有一個是婆婆年輕時代的好朋友,儘管都是住在高雄市,但是打從婆婆出嫁後就沒再連絡,中間應該也隔三四十年了吧,一直到前幾年,阿亮尋人節目讓昌哥想幫婆婆找尋他年輕時代的朋友,總算找到一個。兩個年近七旬的婆婆,話起年輕時候的事一點都不輸年輕人,話匣子打開停也停不了,想想四十年後的我,不知道和各位姊妹會是怎樣的一個情景

小孩的成長真的很快,這是二年前還抱著的陳小安


這是去年剛學會走路不久的陳小安


這是今年跑跳自如的小帥哥陳小安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 一切順心
小朋友都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