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南投』去過很多次,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當然921之後影響很多
    有失去的山色美景,也有因此建設更好而浴火重生的景點
    這次小甄的邀請, 說是要找都有『負擔』的家庭
    這樣玩起來,才不會牽累別人
    所以,算是捧『安安』的福氣囉

10/14

依照小甄製作專業的行程表
(雖然原著JASON不以為然的說:不過畫幾條線,多幾個字而已)
◎ 10:30 下竹山交流道,南北會師 (我們10:00已先到,所以先行前往)
◎ 11:40 到達忘憂森林山腳,請商家下來接駁
◎ 2:00~ 2:30離開,至溪頭立德會館check in
所以這一天的行程重點就是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049-2612142、0926-395792
* 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接台3線往竹山方向,後轉接151縣道往溪頭方向, 經過溪頭續往杉林溪,經過十二生肖彎、龍鳳峽、留龍頭後,可依指標到達】

這個地方是鳥先生和Jason兩位攝影愛好者不約而同看上的景點,有他們兩位專業的加持,加上不用自己爬上去的的保證,更為避免週末的人潮,所以第一天就排定此處。

剛到山腳下,實在無法感受風景有何不同,隨著親切的老闆駕著那紅色四輪傳動箱型車載我們蜿蜒而上,一路上的刺激,真是讓我們不由得邊坐邊喊『一定要第一的點就排成這樣,振奮大家的精神嘛』。路不平,幾乎都是石頭路不打緊,最恐怖就是屬於相當陡峭的小路,大家無不抓著緊緊的叫聲連連(男生也不例外喔),幸好不用很久的時間就到達。

從停車場走著延山壁架設的鐵絲網便橋,到達坐落在群山間的咖啡屋「忘憂森林」。由於時間也到了飢腸轆轆的中餐時間,因此就開始點餐,menu的選擇挺多的,請小老闆推薦就是頗具特色的招牌風味餐「草坔仔鍋巴套餐」(280元),是將米飯煮熟,摻入特殊的香料,再與竹筍、香菇、肉絲等一起烘烤,另外還有一個就是「筍香爌肉套餐」(250元),據說是精選黑豬肉以特調滷汁熬煮,竹筍亦相當入味,咬下後汁液四溢,非常下飯。由於鍋巴飯是現作的,因此頗為耗時需30分鐘(我懷疑這樣週末人多的時候豈不是要等更久),建議我們先至這次重點「迷霧森林」。

由於這次為「親子團」,而且都是小小朋友,所以都抱在手上,走在濕滑蜿蜒的林間小徑,真是得更小心,加上我這雙鞋雖好穿但是完全不防滑,更是走得膽戰心驚。由於沒人來過,不知道要走的多進去才看得到報紙介紹的美景,原本要放棄回去了,幸好走在前面的Joson探路回報「就在前面」,否則就可惜沒看到這號稱台灣版九寨溝的美景。筆拙無法描述那種看到的驚喜與感動,以下摘錄自蘋果日報的文字:

『濃霧始終不散,鼻息間有些濕漉漉的冰涼感覺,不經意抬頭,眼前的畫面卻讓我腳步停佇,眼光發亮,一潭水池靜靜地淌臥,迷濛中發現池水中許多杉木矗立,筆直地向上,卻看不到盡頭。沿著水池邊緩慢行走,才知道這是一座沼澤,長度大約有50公尺。有人說這座白木林沼澤是原始存在的,也有人說這是921之後的明珠,但其實無須深究,因為當下,時間似乎停止了,身邊只有自然的律動,我可以清楚地聽見自己的心跳,感覺自己的呼吸,坐在沼澤邊的枯木上,享受這遺世而獨立的空間。看著眼前朦朧的一切,讓人有些不敢相信,好像電影情節般,走失在美麗的迷霧森林之中;一切似乎靜止的氛圍,讓思緒開始變得澄澈清淨,我以為,是來到了另一個國度。』『陽光普照,與昨天的夢幻迥然而異。沼澤上覆蓋著青綠的水藻,頹圮倒下的枯木則清楚地躺臥在水面下,陽光穿透水面緩緩灑落,倒影清晰,此情此景,有些類似四川九寨溝「孔雀海」,美得讓人有點暈眩。一大片的柳杉白木筆直地矗立著,更裡面是另一片高聳覆蓋的青翠杉木林,這樣的畫面有些奇特,卻讓人眼光捨不得移開,貪婪地想把這一切都裝進腦海中。不論迷霧或清朗,這裡都是寧靜而孤傲的,即便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她都是如此吸引遊人目光,消磨半天,憂愁拋開,喜樂,自然來。』

不多說,幾張照片說分明





 




【備註】這五張照片是鳥先生的作品(有經過同意才放的喔),前三張是我們一起去,藍天灑下陽光的景象,後兩張是鳥先生在我們吃飯的時候又獨自前往取景,此時已經成為所謂的「迷霧森林」

回程前,跟小老闆(老闆的兒子,年紀與我們相仿,也有一個跟安安差不多年紀的小孩)聊一下,原來咖啡廳是老闆的Idea(我還為年輕人才會有呢),老闆之前是經營餐飲的,所以他們的餐不是一般的料理包,由老闆娘親自製作的風味餐,個人覺得他們的鍋巴飯因為現作,所以蠻好吃的。不過筍香爌肉昌哥覺得白飯較硬沒有預期的好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飯後飲料,很推薦喝茶喔,因為是用他們自己種的鹿谷茶葉製作的茶包泡的 ,可以回沖,喝起來很甘醇舒服。
【補充】杉林溪的草坔仔地區海拔近2000公尺,終年雲霧縹緲、日照短,非常適合茶葉的生長。這裡的茶樹裡的茶素類苦澀成分較低、葉軟肥厚、果膠質含量高,出產的茶葉沖泡起來滋味甘醇,並有特殊的香氣。由「草坔仔茶園」所產的「杉林溪袋茶」(300元)清香溫潤,只要沖一杯熱水,就能享受到甘醇好滋味。

◎更詳細的紀錄及照片,魔鬼甄的忘憂森林風景篇探險篇餐飲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