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11/30沒法請假慶祝
不過補慶祝是ㄧ定要的囉
閃過好幾個地點,最後選擇『墾丁』

原本計畫兩天ㄧ夜,考量方便為原則
而且ㄧ日可以兩個人偷空HAPPY
『安安,不好意思囉!爸爸跟媽媽自己去
反正你今年已經跟珠姨去過,還住在凱撒呢

很久沒來墾丁,聽說墾丁變得很多
最近的ㄧ次應該是鳥爹跟小甄他們蜜月環島那個時候了

風和日麗的天氣
墾丁的天空還是記憶中的藍
墾丁的海還是記憶中的美
不是旺季、也不是假日
少了擁擠的人潮
這時候的墾丁感覺很舒服

原本昌哥計畫去墾丁牧場騎單車
炙熱的陽光讓我斷然拒絕這個建議
只好拿來當道具







昌哥耍帥,放手騎車


和晚上喧鬧比起來,中午的墾丁街道感覺格外的冷清
沒有什麼小吃,多了好多家泰式異國料理

選了ㄧ家看起來符合墾丁氣息-很『海』的餐廳


裡面的佈置看起來很美式
晚上就搖身一變為PUB,門進來旁邊有專業的DJ台和音響
不過吃得非常普通且不便宜
我想這裡的重點應該不是吃吧

昌哥在沉思什麼阿


再往南開,路旁多了好多家玩賽車的場地
老闆娘說他們已經經營四年了,奇怪我怎麼以前都沒發現
昌哥很想玩,只好捨命陪君子
『18圈100元』
不知道是不是要多ㄧ點人『尬車』才刺激好玩
總之我覺得很無聊,ㄧ直繞圈圈,感覺18圈怎麼繞不完


往龍磐大草原的路上,好漂亮、好藍的海




三點多離開墾丁,前往此行的另ㄧ個重點
就是到『四重溪泡溫泉』
經昌哥的同學介紹
來到這家據說很有特色的新龜山露天溫泉飯店



『新龜山別館位於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區,早於民國二十年,由郭公潭創立。於日據時期是唯一由台灣人經營的溫泉旅館。目前負責人為郭公之女蘇郭罔市女士。
四重溪是全省四大名湯之一,水質透明潔淨,水溫約為50度,屬於弱鹼性碳酸鈉泉,且含有多種礦物質,可飲可浴,屬於上等礦泉水。因觸感滑順,泉水中含有的多種礦物質可促進血液循環,對皮膚助益良多,所以又有「美人湯」之稱。此外,也有助於緩和胃病、關節炎、神經痛、風濕症、腰痛等,皆有不錯的療效。新龜山別館除擁有四重溪的溫泉外,露天湯最大的特色在於視野遼闊。在這裡田野隨四季變換,有著不同的景色。初春的青翠秧苗、秋日結實纍纍的稻穗、炎夏火紅的鳳凰花開,還有潔淨夜晚的滿天星斗及驚鴻一瞥的流星,泡湯不只是泡湯,心靈的解放使我們擁有更多的能量!』

看著網路上這樣的說明,加上昌哥同學加持,放棄本來要去的南台灣來到這裡果然非常得「不起眼」 若沒有人介紹,我應該是不會踏進去這間看起來非常歷史悠久的溫泉飯店。露天泡湯,每人100元,穿越不起眼的旅店迴廊後,引頸期盼的『以霧台露天版岩所砌成的戶外半露天溫泉池』出現眼前,若不在乎他的簡樸設備(真的非常非常的簡陋喔),座落在稻田旁的獨特環境,讓人泡湯除了可以享受泡湯的舒暢,還能擁有寬闊田野的視野,確實是蠻特別的。而來這裡泡湯的年齡,幾乎清一色是歐巴桑、歐里桑級的(另外就是跟著來的小朋友),其中較溫度適中的那一池,一群泡的人身上刺龍刺鳳,我和昌哥只好到最熱的那一池去泡。不過也因此讓我第一次感受泡湯的舒暢感,儘管要泡下次的那一剎那很熱很痛苦,但是起來全身的暖和和舒暢則卻一直延續到回家

最後回程繞道萬巒,買昌哥最愛吃的豬腳,滿足的回去接我們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