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一點從高雄出發,我都還沒睡著,二點半已經就到了跟鳥先生約的中埔交流道
已經快睡著的昌哥,看到7-11趕緊去買瓶蠻牛補充體力
因為接下來要開得阿里山公路,可就沒像二高這麼好開,而且蜿蜒的山路得更專注精神
約莫四點半到達阿里山國家公園

安安也配合的醒來,而且竟然還睡得滿身是汗
趕緊幫他換上乾的衛生衣,加上買來一直沒機會在高雄穿的舖棉上衣和褲子
再穿上舖毛的牛仔外套,自以為穿這樣夠了的我
看到允嘉,這才知道什麼叫做裹肉粽,還被DJ念穿這樣不夠
我只能無奈的跟他說
『沒辦法,我沒更厚的衣服了,在高雄真的穿不到啊~~~~

這樣穿一穿、摸一摸也快到了小火車最後一班的時間
大家匆匆忙忙得趕去撘小火車的臨時車站
而鳥先生買票時詢問大家要買單程還是來回票(其實我當時的OS是:廢話,當然買來回票阿)
雖然作了功課的他看到大家的建議是可以走路下來
但是三票對一票的情況下,鳥先生只好被迫買了來回票

在月台等小火車的同時
發現帶著小小朋友來賞日出的家庭還不少哩
搭上末班誤點的小火車,來到觀日出的『祝山』已經六點多了

從黑黑暗暗的車窗,漸漸的從灰轉亮,原本以為來不及看日出的我們
看到祝山月台寫著:今日的日出時刻是6:24
這才鬆了一口氣,慢慢往觀景台前進

這時觀景台已經有不少遊客
拿著擴音器講得口沫橫飛的解說員,有模有樣的預測日出的時間
並且還說大家很幸運,因為前幾天下雨根本沒有日出可以看
儘管如此,太陽公公硬是躲在雲後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最後就算探出頭來,又是一下子又被雲遮住
不過這樣短暫的日出我們都很開心啦

撘著小火車,開心的昌哥和安安 (Photo By鳥先生)


等待日出的同時,安安竟然睡著了


我說兒子唄,你老媽我現在才終於看到日出,你可是一歲就看到啦 (Photo By鳥先生)


厚厚的雲層,太陽公公加油阿




等待日出旁,特殊的雲,昌哥說還是七彩的ㄟ,不過技術太爛拍不出來


幸運的允嘉和安安,這可是你們看日出的證明喲 (Photo By鳥先生)


這裡已經看到盛開的櫻花樹囉


註:更多詳細漂亮的照片及說明:請參考DJ的 《遊記》950317嘉義阿里山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