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0/21 廬山溫泉

從清境下來就直接到廬山溫泉區吃晚飯投宿了!
從網路摘錄一下廬山溫泉的簡介:
    廬山溫泉曾有「靈泉」美名,相傳原住民狩獵時,發現一隻受傷的鹿以泡溫泉為自己療傷,多日後,竟然奇蹟式的痊癒,因而口耳相傳備部落原住民視為「靈泉」。昭和初期,日本警察得聞此說,又經台北帝大證實確有療效,日本政府便在馬黑坡(即廬山原名)建療養所,供官員治病。由於當地遠觀酷似富士山,便取名「富士溫泉」。
 1945年蔣介石至此視察,發現地理環境類似大陸廬山,再度易名為「廬山」。
泉水源頭有新舊之分,以廬山吊橋為界,左邊為舊源頭,右方為新源頭。
   民國30年經檢驗,證實泉質屬強鹼性碳酸氫鈉泉,便於附近建造了簡單木造的療養所,廬山溫泉泉溫為攝氏87度,氫離子濃度為9,浸泡此溫泉對於關節炎或神經痛皆有相當的療效,且因泉質屬鹼性泉須處理後亦能飲用,廬山溫泉對胃酸、慢性胃炎也有療效,據說也可降低血糖對患有糖尿病也有不錯的療效。此地溫泉隨季節的變化而升降,廬山溫泉泉水清澈無味,從日據時代發現後即被視為「神泉」。

旅行社安排住在廬山園大飯店,走過上述所說的廬山吊橋,裡面好幾家溫泉飯店都整修翻新,外面倒成了停車場區,行李部分飯店的人會出來載。昌哥說他們有上網去看還不錯,結果果然是上網看不錯,不信大家點進去看看,實際上呢我只能說我不會再來住這一家啦,不過後來聽說這裡有分新舊館,旅行社團體房都是住舊館(廬山雅緻館,真是看不出來哪裡雅緻了),可想而知當然不會好到哪,幸好外面的溫泉游泳池讓陳小安玩得不亦樂乎!

嗨!大家好我是陳小安,我來泡溫泉囉


看我游得多快樂  (媽媽OS:其實水深只有到小腿肚)


阿爸還不忘記幫我帶游泳圈^^




↓飯店外觀,應該是新館的部分

↑玩得很樂的陳小安,其實也喝了不少溫泉水,最後還吐出來

隔壁別間溫泉飯店,跟陳小安的衣服色系挺搭的^^
很愛撿石頭的陳小安,只要有機會就會蹲下去撿


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其實這樣的天氣泡溫泉基本上有點熱


霧社抗日事件『馬赫坡古戰場』的舊址,如今只留一座石碑,供人瞻仰
到此一遊照囉


廬山吊橋


依舊是陳大膽,一點也不怕走吊橋(據說阿爸小時後怕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