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們結婚四週年了!
時間過的很快,回想起去年三週年愜意的墾丁一日遊還記憶猶新,一晃眼又一年了。今年原本計畫到苗栗地區度假(不對不對,本來可以到香港的),因為最近工作忙碌沒有時間好好規劃,加上懷孕的不舒服不想花太多在車上的時間,因此決定還是待在風和日麗的南部。
住高雄,去墾丁幾乎當天來回,不過看到DIDI他們一家每年幾乎都會來墾丁,儘管現在已經11月了,我還是不由得想帶愛玩水跟玩沙的陳小安好好玩一下,幸好南部天氣好ㄅㄟ,臨時的決定,只有在夏都跟悠活兩家抉擇,問了同事的意見、評估一下價錢,決定這次就住悠活吧,有美麗沙灘的夏都,等明年的夏天再去!這時拍賣網上的旅遊券剛好有高雄的賣家,星期二面交後,11/30星期四就快樂的出發前往墾丁囉!

前一晚我們就跟小安說今天要帶他去玩沙子,他阿爸還去翻出一個可以挖沙的玩具,結果沿途路上不停的問我『阿母,沙子ㄌㄟ』

11/30 高雄 → 車城福安宮 →  恆春航空站 → 午餐《十碗麵》→ 恆春古城門 → 悠活checke in  → 玩沙 → 晚餐 → 墾丁大街

《車城福安宮》
福安宮不但是車城最大的廟,也是全台灣最大的一座土地公廟。和絕大多數供奉土地神的福德宮相較,車城的土地廟不稱「福德宮」,而稱「福安宮」,其來有自:清乾隆53年(1788年),福康安率軍萬餘南下車城,先剿莊大田,後平定林爽文亂,福康安在此勒石紀念,又因土地神保佑有功,於是奏請乾隆皇帝御賜「官服」、「官帽」,並改廟名「福安」,就是為了紀念福康安,所以車城的福安宮也是全台的土地公中,唯一有穿官服,戴官帽的。來到福安宮,除進廟參觀外,還可以看看有名的「吸金爐」,因為氣體力學的設計,只要將金紙放在某個準確位置上,金紙就會自動一張張飛進爐內,好像土地公在點鈔票。【摘自台灣旅遊聯盟景點介紹

既來之,拜拜是一定要的,希望安弟順利生下、希望陳小安平安健康、希望昌哥工作順利^^

福安宮前廣場-非假日果然車潮人潮都少很多


金爐點超機


《恆春航空站》
這個航空站對北部、中部旅客,可能可縮短不少交通上的時間,因為從恆春機場轉往墾丁,車程只需要10~15分鐘,距離著名的海洋生物博物館更只有10分鐘車程而已,不過班次當然不多:台北往返三個班次、台中兩個班次,理所當然的門可羅雀,我們去的時候明明剛好有班次,卻一個旅客也沒有

陳小安耍酷照


整個航空站空空無人也,陳小安竟然就這樣給我爬爬樂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