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 高雄 → 車城福安宮 →  恆春航空站 → 午餐《十碗麵 → 恆春古城門 → 悠活checke in  → 玩沙 → 晚餐 → 墾丁大街

《午餐  恆春十碗麵》
離開航空站已經12點多了,只是十點多才從容吃完早餐上路的我們,依舊沒有餓意~~~。不過為了安弟還有陳小安,還是得依據原定計畫吃午餐。為什麼說原定計畫ㄌㄟ,因為昌哥這次竟然有做功課,列了一些小吃,當然不能辜負,晃了一下先看到這家特別的『十碗麵』,趕緊進去試試,還好還有賣,為什麼呢!因為報導是這麼說的:

走進恆春鎮恆南路一條偏僻的小巷子裡,可以發現有一家很特別的麵店,招牌上寫著十碗牛肉麵,老闆經營方式非常特別,堅持一餐只賣十碗牛肉麵,午餐限量十碗,晚餐限量十碗,而店內的空間有限,算一算也剛好可以擠下十個人,不過卻吸引許多老饕自動找上門,而且有錢還不一定吃得到。最主要的原因是老闆湯頭做得好,裡頭有洋蔥,牛大骨和甘蔗,洋蔥則因為長時間熬煮已經完全溶入湯中,甘甜鮮美的湯汁加上真材實料的半筋半肉,就是一碗百吃不膩的十碗牛肉麵。吃麵當然還要來盤小菜,除了豆乾海帶,這裡的牛腸可是出了名,外面很少可以嚐到。老闆從軍中退役後就到中國去經商三年,回到台灣後決定展現自己的廚藝,開一家牛肉麵店,下次經過恆春,不妨聞香下馬,嚐一嚐只賣十碗的牛肉麵【摘自台視全球新聞網】。

或許之前到墾丁都是在墾丁週遭覓食,不知道恆春陸陸續續也有幾家特別的店坐落在巷子裡,這家『十碗麵』就是!看起來就是在自己住家下面一樓車庫的地方改裝成麵攤


這樣佈置,和傳統的麵攤是不是多了點味道,再搭配民歌時期的音樂,每一首歌對六年級生而言都能琅琅上口!就只有三桌,算一算還真的只能坐十個人

重頭戲來囉,不論是不是真的如報導中一餐只賣10碗麵,反正2碗的容額已經被我們用掉了!湯頭好喝,不過微辣,陳小安一直喝水,有小孩的可能要另點酢醬麵(其實只有這兩種)


不知道報導說牛腸有名沒點到,豬頭皮昌哥最愛,小菜必點,旁邊的小手就是陳小安等不及我拍完就要來吃啦


牛肉麵一碗80元,酢醬麵一碗50元
地址:恆春鎮恆南路2巷28弄12號,電話:8898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