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產能太慢,加上昌哥想練習寫文章,所以以後會不定期有昌哥的作文,我常常笑說是國小的作文,希望他越練習越順喔!國文老師歡迎眉批


作者:昌哥 Alex


    早在前些天,從新聞廣播中聽到天氣預報員建議民眾可把握本週周休二日的好天氣安排出遊,這時就出現一個念頭是該要安排出遊踏青!雖說月初剛出遠門,全家一同到日本賞櫻,但晃眼間已過兩週,而且這兩週的周休,因小宇生病待在家裡,現在安宇兄弟倆活碰亂跳更應該出去走走透透氣!
    回到家後立即上網搜尋適合的地點,由於只能當天來回,且考量親子出遊,在地點的選擇上就要特別注意!由於一直對台南山區的鄉鎮比較有興趣,路程的安排上易較適切,因此地點的搜尋方向就往台南的山區鄉鎮!
 『江南渡假村』這地點不錯,從很多的媒體資訊上就已聽過這個地方,尋找相關網頁瀏覽,發現在水庫旁,依山傍水,有濃密的樹蔭,也有一些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當下決定就是這地點。接下來就開始計畫一日遊行程,首先江南渡假村是在柳營,以這個地方為中心再向周圍鄉鎮搜尋其他景點及小吃加入此行程或當備案。『下營的燻茶鵝』、『柳營的田媽媽鮮奶相關產品』、『太康綠色隧道』、『營長牧場之五分車』均為搜尋到的相關資料。
    4/26一早,小宇依舊準時的六點半起床,或許知道要出遊,兩兄弟動作上滿配合的。九點多出發,原本要到Everyday中東店吃早餐,看到滿滿的人而作罷!繞路時發現提摩希原來在仁愛路也有分店,便改在這解決早餐。早餐後往台南方向前進,出發時小安幫我拿出GPS,並說要到很遠的地方就要用GPS喔!沒錯!我的人腦GPS只限於高雄市,再遠就得靠Garmin GPS。

帶著從日本買回來的牛仔帽,快樂出發囉!



    由於到麻豆交流道時時間還早,決定先到下營買燻茶鵝及柳營田媽媽包子饅頭,帶進去江南渡假村野餐!原本在網路上找到88燻茶鵝莊,結果住址抄的不對,小玉說她同事是台南人,就打電話問同事。阿姐說有一家168,從麻豆交流道往下營方向就看得到了,或是到了下營在問路人應該知道!隨著GPS的指示一路開到了下營,7-11當然是問路的好地方,尤其是鄉下的7-11!店員很快的就指出168就在前方不遠處,而且附近還有很多家燻茶鵝店可供選擇!但我們仍照阿姐的推薦選了168,小玉買了鵝肉、鵝胗及鵝翅各一盤,隨後我們又轉往柳營的田媽媽,買了各式饅頭、肉包及奶茶一瓶外加鮮奶冰淇淋兩盒,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囉!按GPS指示再15分鐘就可到目的地。

田媽媽


    就在要到時,我才跟小玉說好像要門票喔,她說你早就知道了故意現在才說,我當然笑笑裝傻囉,要不然一開始就說要門票,我想這地點可能就被否決了吧!(全票:150元/人,兒童票指110公分以上兒童,停車費小型車50元、機車20元)


    買了門票進去,雖是假日但沒有許多遊客,大概剛好是用餐時間!不過這樣也好,儘管是正中午但並不覺得熱,因為依山磅水,微風不時徐徐吹來,我們找個在水庫旁,有椅子的樹蔭下坐下來午餐,這樣的景緻享受真是愜意!用餐四週都是空曠的柏油平路,也讓剛學會走路的小宇盡情的發揮練習!

阿母和阿哥牽著阿弟


阿弟開始盡情邁步囉,由爬行動物正式進入人類










兩兄弟狂奔


母子三人合照


     稍後按著指標往前參觀,映入眼簾就是看到以此著名的湖邊套房,可以想像住在這,早上起床時看到清晨的湖面景觀是多麼棒,而在湖面上還看到涼亭般造型的畫舫正搭載著遊客遊湖。

湖邊套房


遊艇畫舫


    在碼頭邊還有個小植物園,在度假村裡種得花花草草也不少,我一看到早期的手動式打水機,馬上吆喝著小安來玩,小安從沒看過,一開始要他操作還不敢,看過我和小玉示範後才有興趣了,到最後還欲罷不能,阿弟在旁邊也看的樂不可支!

換地方繼續練習走的小宇


背不住阿哥背包的小宇


園內小花


玩手動打水機,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安






    繞回到碼頭區,小宇已睡著充電了,我們也慢慢的往出口方向前去,上了車看看時間才3點,還有時間就往營長牧場出發。開車不久小安也睡了,由於到營長牧場只有10公里,為了讓兩隻小的有多一點的充電時間,因此我慢慢開,也順便欣賞沿途風景,經過了太康綠色隧道,沿途兩側都是數十年以上的芒果樹,約莫過了三十分鐘,我們到了營長牧場,後來發現應該說是乳牛的家,因營長牧場當天沒開,只接受預約。

手裡拿著MM巧克力的小安,因為一直有清風徐徐吹來,怕巧克力被吹走的小安作勢保護狀,而且一直說『風真可惡』


    就在停車的前方,擺著由兩輛改裝過的舊火車廂餐廳,超喜歡火車的小安本來還睡眼惺忪,看到後完全清醒,之後小宇也跟著醒了!這裡也有五分車開往新營糖廠,但我們沒有坐,因為是喜歡火車的小安竟然不喜歡五分車。

阿爸要小安跟列車長一樣稍息站好的姿勢


柳營五分車


    看了園區簡介還有可愛動物區,要買低消入園券20元/人,裡面有小牛、小羊、小白兔、雞鴨等等,我原本認為小朋友都會喜歡才對,可是我們家安宇兄弟真的 一點興趣有沒有,小安還直說會怕他們,要我抱著他,更別說什麼餵草、餵奶之類的,只好儘快的再把他們帶出來,真的再次證明我們家兩小是機械底的,尤其是小安只對機械的東西有興趣!

小宇和小牛的對話


    時間上還拿捏的不錯,回去約六點還不會太晚,還來得及煮晚餐!設定GPS回自家點後,就往可愛的家回去了!


【小玉碎碎唸補充】
  1.這裡踏青、蹓小孩真的還蠻適合的
  2.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http://www.chiensan.com.tw/
  3.昌哥寫的遊記比我還仔細,連行前功課都交代了
  4.小宇穿的都是小安留下來的,這大概是沒生女兒另外的好處
  5.再次證明小安真的不愛動物,以後動物園的行程可以不用安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