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昌哥ALEX

一直想要能用上我的攜車架,將腳踏車運到外縣市適合騎車的地方,去享受騎車的樂趣,但小玉總是沒有多大的興趣。
《小玉OS:ㄟ這位阿爸, 寫文章就寫文章,幹麻牽托阿

這天終於邀到了同事小吳,選擇的路線是從三地門到茂林,預估單程約20公里。會選該路段是因它依山而行,風景優美,而且早上由南往北騎這樣才會有樹蔭可遮陽。

早上8點到小吳家接他,之後往三地門出發。原打算從88快速道路接國道3號,再從長治下交流道直達三地門,但就在快到國道3號時,才想起後方加掛的腳踏車可能會被交警欄下,所以臨時決定轉下省道,再由GPS接手指引,就在省道上時看到屏科大的路標,這時小吳提議:今日行程總計最多50公里,3小時應該可搞定,若是這樣下午可再到屏科大騎一騎。

到三地門的內埔農工停好車,卸下裝備著裝後,時間剛好是10am正式出發。出發後沒多久就看到往賽嘉的指標,偏離縣道185轉往賽嘉方向騎,賽嘉是南部著名的飛行傘及輕航機運動的地方,兩旁都是翠綠的行道樹及不遠處的高山,這樣的綠色景緻真是漂亮,我想下過雨後一定是更加的清新。

過了賽嘉我們進了一個部落 





這個是縣府規劃的自行車路線之一。過了部落就接上縣道185了,但沒一會又有自行車道的叉路指標,想冒險的我當然就跟著騎上去。這一段可真是有挑戰性,都是斜坡雖然不陡(約30度),但就好像一直騎不完.....


 中途只好在涼亭內稍作休息





不過說真的這段風景真是漂亮!補充完水分,調整好呼吸繼續上路,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最頂端,那就表示有下坡囉!這一段的下坡行真是痛快,把先前的汗水一掃而乾,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就到平地了。接下來就是一路接縣道185直達茂林。 






接近茂林,看到一家民宿附設餐廳並提供簡餐,看看錶已經12點半,裡面還有冷氣呢,當然二話不說就進去了。坐好位置後小姐提供了一壺冰茶,一下子就被我們喝掉了一大半,打開menu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間素食餐廳,不過水也喝,冷氣也吹了,還是乖乖的點餐吧,我們倆都點了烏龍炒麵,其實還不錯吃呢!


午餐我們共花了1個半小時吃飯兼休息。

出發後騎10分鐘就到茂林風景區入口,想起在茂林管理處上班的專科同學,當然前去打聲招呼。茂管處也是一個補給水的好地方,和同學短暫寒喧後就借用飲水機補充水份。接下來就開始往回程走,果不其然這時太陽已開始往西走,而我們要往三地門的方向,正好有右邊的行道樹幫我們些微的抵擋炙熱的陽光。

回程的路線當然就保持在縣道185,不再進腳踏車路線,希望能一口氣衝回三地門。到台鳳高爾夫球場之前,有一段超長的斜坡(約10度),由於回程已經沒啥力氣,加上看到這種斜坡有永遠騎不完的感覺,這時非得靠一點意志力,牙一咬就過了。


 回到了停車處已是5:30pm,當然也已經筋疲力竭。早上還太高估自己說下午還可以再到屏科大騎,想想還是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