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看到DJ寫的這篇『冬至必殺婆婆手工鹹湯圓&家常進補』,突然出現孕婦那種突然很想吃而且非吃到不可的慾望,馬上在SKYPE呼DJ,『請』(這是客氣的說法)她宅配個幾顆給我解解饞,沒想到好友果然不是當假的,果真"差遣"鳥爹宅配了兩盒賞給我這個無理的孕婦。所以雖然今年的冬至當日沒吃到湯圓,不過吃到這幾顆『貨真價實』的湯圓,真是心頭暖洋洋哩!

說到鹹湯圓,昌哥說我婆婆未吃素前也都會自己包,唉!打從婆吃素,好幾樣婆的拿手好菜,像麻油雞飯,再也無緣吃到囉

而鳥媽媽的湯圓,真的皮薄餡多,跟坊間賣的吃一顆常常吃到噎著完全不同,加上加了菜圃,吃起來的口感一點也不油膩而很爽口,總之,就是吃完大滿足啦。只是再怎麼好吃我吃了四顆已經極限了,看到DJ竟然可以吃八顆,再度佩服的五體投地(DJ請受小女子一拜)

為了不辜負及不能浪費,我可是很認真的顧好湯圓沒煮破


不油不膩的餡,好吃啦  
( TO my 阿母,你們家政班可不可以也來教一下阿)



泥看看這個皮和內餡的比例,是不是薄的不像話,難怪DJ怕我會煮破


不由得期待鳥媽媽要辦一桌請我的好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