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 新家開工

原本想說房屋敲敲打打,先去鄰居拜訪打聲招呼一下,才是有禮貌的小孩
沒想到設計師說這些禮貌的拜訪他們會處理
而且會在電梯貼公告告知住戶
這一點服務倒是很讓我讚賞

我們家這個case,設計師說因為過年前case多
他的幾個主要負責工頭幾乎都在別的案子
而我家剛好離他也近,所以他百年難得的要寮下來當監工
(通常是木作的工頭師傅會當整個case的監工)
(其實到最後是好是不好也很難說明白......)

所以工程依據設計師原先規劃的進度表

12/19 - 21     粗工     打牆壁、敲磁磚
12/22 - 28     泥工     貼拋光石英磚地板、浴室牆面及磁磚、廚房壁磚
12/23、27-28  水電     拉水管、插座、網點

以上,沒幾天的功夫,整個房子就已經變得面目全非
說實在,我一點也沒辦法想像將會變成怎樣,也不知道屋主去看工地要看啥  哈

接下來主體工程上場,就是木作工程
12/29接下來一個月,都是木工的部分
這時候去看工地除了比較容易想像外
可以看看木工的用料、施工的品質,還有小細節要改的都要先講
(雖然話是這樣說,我們也一個禮拜才去一次 )
以下就是難得拍到的施工照片

客廳+餐廳
以前的房間格局,好像很重視客廳,可能這樣看起來門面比較大
所以我們家的客廳很長很深,相對的主臥室、浴室等其他房間就相對擠壓的很小
跟現在重視個人空間的設計差很多(遺憾、殘念~~~~)
本來有考慮要重新打掉牆壁,只是這樣工程會更大,管路也都要重拉
coco當然要花很多而作罷


廚房
原本是封閉,改成開放式的,這好像也是現代廚房的趨勢
之前看新屋的樣品屋,有些會作個拉門以阻隔油煙
我們家一來沒有這樣的條件,二來我也不常下廚,所以只有用個小吧台作個區隔


和室
現在去老弟家,覺得有個和室很方便
這樣有人來我們家過夜,就不怕沒睡覺的房間
會有這樣的人嗎?當然有,這個我就不用說了吧
(我老弟還直接說過年以後改來我家過ㄌㄟ....)
而且就算有小孩也不用擔心他爬來爬去
(其實這是我之前為了要給安安爬規劃的,結果他現在已經跑得跟什麼似的,算是想太多....)


書房
原本是個沒窗戶的儲藏空間
現打掉外面轉角的牆面改為玻璃,比較沒有壓迫感
而且也多了一間房間可以用
雖然小小的只有3坪,卻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書櫃、書桌、電腦桌、收藏櫃.....(我跟設計師說我要很多很多收納空間)
這個轉角收藏櫃就是利用樑柱空間作出來的,木工的手路很好


主臥室
真得很小,扣掉衣櫃、化妝台空間,只剩四坪多左右
再放個6*6.2的床下去,只剩下小小的走道可以走,更別說要有每個女生都想要的更衣室啦
化妝台的鏡子是一個連身鏡,中間只有用一層厚玻璃當檯面,上面還有隱藏燈光


浴室
本來有個浴缸、不過這樣空間感覺起來很小,所以改為乾濕分離
(唉!原本期望主臥室有個大浴缸,可以泡澡....)
之前的門是對著床,設計師說這樣的風水是不好的
所以門開的地方改方向,且因為浴室小,再度於轉角利用玻璃製造空間感



以上照片拍攝於20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