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06/2/1

客廳
電視主牆面原本設計是貼富士藤,後改採用木質集成材
我很喜歡這種效果(吧台也是這種材質)
愛米姐家的電視櫃好像也是
右邊的機櫃,可放DVD,音響主機及CD,很實用方便
至於左邊這個空格擺鋼琴(牆面後來漆鐵灰色,很特別)
我的鋼琴終於要重見天日,不然放在娘家已經變成裝飾品了


餐廳
大門入口一看到就是餐廳 
這個大門一定要特別說一下
因為要節省換門的成本,又要貪圖美觀
所以設計師加了一片木板上去連成一氣 
材料只有一片木板其實不貴,貴的是手工(其實後來這片門也沒算錢
這裡又可以看到我要的收納櫃(左右兩邊是樑柱,包起來都分不出來啦)
餐具櫃的前方就是餐桌置放處
關於這裡要不要放餐桌,也跟設計師僵持很久
所以我們的餐桌燈沒有垂吊下來的燈飾(只有投射燈)
雖然比較沒有餐廳的氣氛
不過就算以後不放餐桌也不會很奇怪


和室
大門入口右邊
要特別說明的是這個拉門
捨棄一般傳統的格子(因為我懶得一格一格擦,而且怕安安會去搓洞)
而採用厚實的木板,中間那一個是放類似琉璃材質的玻璃
但是也很好推喔,連安安都可以推得動
有舖榻榻米,一入門就是充滿藺草的香味


書房
如前篇所說,有很多很多收納的櫃子
加上我和老公同時上機用功的機率很高
所以連桌子都要兩個
而且一整排當工作桌也很方便


整個工程加上油漆、裝電燈、裝木百葉(我家的窗簾是木百葉)、廚具
3/1請人作裝潢後的初步打掃
3/19去IKEA買衛浴鏡台等小裝飾
應該算3月底就差不多好了
剩下就是佈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