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生出來送到嬰兒室,清洗好會拍一張照片,然後製作成這樣的格式送給父母,跟兩年前小安生出來一張醜醜的拍立得顯然進步多了(我想外面診所的競爭應該製作的更精緻吧)

之前小安無預警的37週就來報到,這次懷小宇到了37週我就開始心理準備,只是生小安時先破水,上班上到一半就直接去產房報到,所以什麼陣痛、落紅的經驗都沒有,所以產檢的時候問醫師『因為第一胎沒有陣痛就破水的經驗,不知道什麼程度可以來報到,才不會被退貨』,結果醫師回答倒也很妙:『就算第一胎是陣痛進來的,第二胎還是會忘記啦!』言下之意就是不用想太多,自然就知道要來啦

這時期剛好遇到評鑑,一連串的忙碌,使得宮縮頻繁,讓我實在很緊張,3/9產檢,醫師說應該下禮拜就會生了,心中OS:「3/14評鑑,不會評到一半,我還要跟委員說『抱歉!我要去生小孩了』,還是在會場突然破水搞得大家還要送我去產房(有評鑑經驗的人就知道,當天一定會走到不行,非常有助於產程),那就尷尬了!」不過自然產的媽媽想這些都是多餘的,就~~順其自然吧!

3/10繼續忙評鑑的資料,忙到晚上七點多昌哥來接我去吃飯,吃飯吃到一半就開始不定期的陣痛,昌哥看得也緊張起來,加上我也不清楚這個算不算陣痛,還是假性陣痛,為了不要胡思亂想及確定可以好好的睡覺,決定還是去醫院確定一下。回到家(那時剛好元宵燈會最後一個週末,家附近車水馬龍,回個家也很困難~~~~),洗澡、洗頭,準備好東西,跟保母聯絡小安送去事宜,到醫院已經是晚上11點多。

進去產房,迎面而來一位笑容可掬的護士小姐,他看我的樣子還有摸了一下我肚子的硬度,實在不太像要生的產婦,不過既然來了,還是例行性要檢查一下,結果竟然已經開了2.5公分(醫院規定要開3公分才能收住院),由於這是第二胎,而第二胎產程通常都會比較快,家又不住醫院附近,小姐建議我去走一走,不要回去了!!!!就這樣,沒有被退貨的情況下,卻也開始歷經2天3夜的生產過程。

所以,我就開始像大家所知道的一樣,開始走路、爬樓梯,從一樓爬到十三樓,再坐電梯下來,就這樣重複著,累了就回去產房休息(當晚因為滿床還很悲情的在產房的交誼廳休息,隔天才有床讓我躺著),3/11白天還繞了院區一大圈,只是好像沒什麼進展,檢查也不過開到3公分,小姐就跟我說,我可以辦住院,但是辦了就不能再下床走了,建議我還是去走,就這樣除了走還是走~~~~~

走了一天一夜,跟我同時間進來的產婦已經生了又換一批,我還是沒有動靜,3/12睡起來跟問產房護士小姐『我可不可以回家』,小姐看了我的記錄建議我還是不要回去,並說她再問醫師要不要用催生藥,原本打算乖乖的聽了建議吃早餐後去住院櫃檯辦住院,剛好買早餐途中遇到了我的主治醫師,趕緊跟他講我的情況,也問他我可不可以回去,他摸了一下我肚子,沒想到竟然說『可以阿!你可以回去!』

就這樣,我回去了(突然覺得之前在醫院好像是多餘的)~~~~

當然,洗澡是一定要的,只不過我更猛,還跑去洗頭髮剪頭髮,然後再去托嬰中心看我的大寶貝~陳小安,最後回辦公室交代一些公事,下午二點多才甘願的辦住院!過了不久醫師來,問我要再去走走還是打催生藥,而已經走一天一夜的我實在不想再去走了,只想早生早解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