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兩個月了(赫然發現竟然沒有小宇滿月的紀錄,之後再補好了)!最近整理兄弟倆的照片,發現小宇的照片明顯少很多,鳥先生說這是老二的宿命,哈

小宇還沒出生的時候,看到很多家的老二都跟老大長得很像,所以一直覺得小宇生出來應該就是第二個陳小安(照4D的時候也這樣認為),不過可能小宇有雙眼皮,眼睛明顯比小安大很多,所以相似度沒有那麼高,甚至阿嬤和保母都說,小宇比小安好看多了 !(沒關係!小安!媽媽覺得妳可愛就好了喔!)



兩個月的小宇紀錄


【身高】6 1公分(第90百分位) >>不錯不錯,希望持續下去
【體重】6.2公斤(第80百分位) >>一個月就大了一公斤多ㄟ
【頭圍】3 9公分(第50百分位) >>這個就跟小安不能比了


【ㄋㄟㄋㄟ】全母奶
◎1M15D:150ml,3-4小時一次
2M:托嬰中心老師讓小宇試180ml,竟然喝光光,正式邁入180ml的行列,看來我的母奶得更認真擠了
◎小宇出生時喝奶很斯文,換句話說就是喝得很慢,跟小安不到幾分鐘就喝完的情況不一樣,所以雖然也是會溢奶,但是比小安好很多,拍打嗝也比小安容易,不過奶量完全不輸小安,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在托嬰中心已經有『大胃王』之稱,所以孩子的阿爸,我們得努力賺錢養這兩個大胃王兒子喲!
◎夜奶當然還是有,出院回家時大概1-2次,現在只有1次,如果晚上12點喝,可以撐到早上5-6點,這點我很滿意

【尿布SIZE】
NB用了一個半月(大概5-6包),現在還是用S,不過有點快要換成M囉!

【便便頻率】
非常的頻繁,頻繁到紅屁屁了!本來以為母奶寶寶因為母奶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很容易大便,而且都是稀稀的,不過好像不是每個母奶寶寶都這樣,尿布換到老師都覺得好兇,笑說我省的奶粉錢都跑到尿布去了,還很好心的說要不要換成可以洗的,他們白天可以洗晚上我再用丟棄式的。

【睡眠】
跟小安比起來,小宇這方面比小安好太多了!幾乎沒有日夜顛倒的情形,而且從月子中心回家後就是這樣,只是白天就會比較灰(只能跟托嬰中心老師說請多擔待啦),每次睡眠的時間比較短,約1小時或不到就醒來。晚上順利的話九點多就睡了(完全配合他阿母要看朱蒙的時間),十二點多我會幫他換尿布跟喝ㄋㄟㄋㄟ,然後繼續睡到早上,這點我也很滿意
P.S. 小安那時候是白天狂睡,晚上大概七八點醒了之後就精神抖擻,我還記得那時候正在播大長今,一邊看一邊哄著他,到了一點還不睡是常有的情形,所以去上班時才會發狠給保母帶24小時!

【其他】
哭聲宏亮,響徹雲霄,在四樓哭,樓下一樓都聽得到,因此獲得『陳雷公』之稱號!(MINA對不起喔!據說小宇的哭聲還把你嚇醒了)
愛人抱,要人陪,不然就哭!之前在家裡要睡覺都得抱著搖阿搖,而且非得站著搖才行,坐著搖還不行,一坐下來就哭,切~~,幸好搖床還願意睡!只有喝完ㄋㄟㄋㄟ時,可以心滿意足得乖乖躺著,甚至露出滿足的微笑
愛洗澡,這點兩兄弟一樣,一碰到水就安靜的讓你洗,享受的神情有時不忍抱起來!
趴睡,儘管很多報導都說小BABY趴睡容易猝死,但是一來小宇這樣睡最安穩,二來他很早就會自己轉頭,所以到現在我還是給他趴睡。小安也是這樣,所以頭型很漂亮!
愛吸吮手,不太吃安撫奶嘴,只有灰著要睡覺得時候勉強願意吃。
脖子很硬,一個多月在家幫他洗澡時就會脖子挺起來,直立抱著的時候,趴著的時候都是。
逗了會笑,喜歡聽人說話,會一直看著你,心情好的時候就會發出『ㄚ~ㄍㄨ~』的聲音回應你。
◎看了兒童手冊,才知道原來最後兩個是這時候的發展進度呀


有雙眼皮的小宇喲


吃手的小宇


◎ 兩個月檢查,是個健康寶寶,也順便打五合一疫苗

1.量體重6.2公斤


量體重吃手吃的津津有味


量身高 61公分


阿母跛腳中,全程都由阿爸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