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玉米蛋糕1


黃金玉米蛋糕
這次比起上次感覺較簡單,屬於乳沫式蛋糕,老師說這類蛋糕烤好縮得最嚴重。
吃起來的口感沒有漆風類蛋糕綿密,比較Q,裝在杯子裡給小孩剛好,小宇一下子就喀掉一個了!


黃金玉米蛋糕(乳沫類蛋糕)

材料:蛋250g(約5顆)、糖100g、低筋麵粉120g、奶油50g、玉米醬100g

哈雷杯(中)約10杯


步驟:

1.全蛋5顆加入糖100g ,使用攪拌器攪拌發泡(完全起泡),先用高速攪拌至攪拌器停止,蛋糊

  也不會動、痕跡也不會很快消失的狀態,再用低速攪拌2分鐘均勻去泡。

2.麵粉過篩。

3.奶油隔水加熱至液體狀及保溫。

4.完全起泡後的蛋糊加入玉米醬、麵粉(慢慢倒,不能一次倒會結塊)及奶油,用手由下往上拌勻

(不要太久)。

5.裝杯子約8分滿,重摔烤盤1-2次去氣泡。

6.烤箱溫度設定180℃/150℃,烤12-13分鐘後觀察,換邊再烤觀察。

  PS

  1.玉米醬可自己替換,如巧克力粒、葡萄乾(先用酒浸泡更佳)。

  2.杯子如果較大,溫度設定降低一點。

因為班上只有六個學員,老師也很好溝通,所以照片可以大大方方的拍啦



完全起泡後的蛋糊加入玉米醬、麵粉(慢慢倒),用手慢慢拌勻較有Fu

黃金玉米蛋糕6

奶油隔水加熱
黃金玉米蛋糕5

裝進哈雷紙杯
黃金玉米蛋糕8

剛出爐這麼『膨』
黃金玉米蛋糕7

不一會就通通消氣了
黃金玉米蛋糕4

疊疊樂
黃金玉米蛋糕3

黃金玉米蛋糕2

黃金玉米蛋糕9

單顆特寫

黃金玉米蛋糕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