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要趁放假結束前好好給他充實就對了,這禮拜又失心瘋的去報名日本料理課程,一來我自己也愛日本料理,二來課程裡面有壽司、丼飯製作都是我想要做的。不過上禮拜已經開課,今天是第二堂課囉!

     這班人數和烘焙班比起來明顯多很多,有十幾個(烘焙班只有6個),但是老師把菜單發下來時我傻眼了……『竹笙翡翠羹』、『鰻魚博多蒸』,後者還有點像,竹笙翡翠羹…這這這…是日本料理嗎??

     原來這班媽媽居多,快過年了要老師教幾道年菜,聽說上堂課還有羊小排ㄌㄟ(昌哥最愛這道料理了,再來跟同學要食譜),老師是大八四維店的廚師,這家專做日本料理,不過也可能都是辦宴席居多,課程自然已經中日融合了啦!!!

 

竹笙翡翠羹

竹笙翡翠羹

材料:日本蟹管肉、帝王蟹、竹笙(可換成山藥)、魚板、吻仔魚、翡翠、腰子貝、柴魚高湯、

         太白粉

步驟:

1.柴魚高湯:水10L、柴魚精(如烹大師)200-250g、味醂250cc、米酒200cc

  (1)放一昆布片和水一起煮,快沸騰前撈起。

  (2)加米酒、味醂、柴魚精 (鹽可先不加)。

  (3)煮滾後熄火,再加入柴魚片。

  (4)使用時要過濾。

2.竹笙先泡去藥水味,泡到軟,去頭尾,剖開中間清洗。

3.腰子貝切丁,抓太白粉,水滾再放,滾之後關火浸熟。

4.蟹管肉清洗後,抓太白粉後燙熟。

5.魚板切丁。

6.步驟3-5材料放入容器中,扣碗放在大盤上。

7. 帝王蟹蒸熟。

8.柴魚高湯做湯底煮滾後,放入翡翠、竹笙,調味道(柴魚精、細砂糖),勾芡,淋入蛋白。

9.將芡汁淋入步驟6.大盤中,再加入燙好的吻仔魚,帝王蟹擺盤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