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秋 日本

    

     育嬰假每天日復一日、莫名其妙的過去,心想著,總是要有個目標,否則轉眼已經要去上班,可能什麼回憶也沒有。

     就這樣,規劃個長途旅行再適合不過!

     倒是決定要去哪,如果沒有兩個小娃,歐洲國家絕對是第一選擇(不過如果沒小娃也沒育嬰假喔),因為歐洲最少十日以上,很適合不用請假的現在,而且剛好淡季也比較便宜。變成了親子遊,考慮就比較多,去歐洲太冷,飛機時間太長,而且歐洲多為古蹟風景行程,實在不適合帶2歲和5歲小娃去,於是不顧貴桑桑的日幣,『日本』這個國家呼之欲出!

     秋天這時節剛好有楓紅讓大人欣賞,而密集的火車網路及鐵道博物館可以滿足兩個愛火車的小娃。只是日本也不小,若說賞楓『京都』自然是首選,但是已經去過京都兩次的我,雖然沒去賞過楓,還是想換其他景點。東北似乎也是賞楓名點,但是東北交通不若京都發達,帶著兩個小娃不甚方便…,還真是萬事起頭難,就連要去多久,不用請假的時候反而更難決定日數和出發日。最後向昌哥同學請教後,配合昌哥晚上上課的時間,還有期中考的日期,再搭配紅葉最前線的推薦賞楓景點,十天九夜的北海道-東京賞楓鐵道之旅終於定案。

     儘管決定這次的行程大約是成行前的一個月前,不過可能受到日幣貴桑桑,及賞楓人潮以京都為最大宗之因,不管是訂機位或是飯店都沒有難定的問題,連箱根平價的一の湯溫泉飯店也訂得很順利,接下來就是行程安排囉!

     自助行前功課得花較多的時間,從出發的機位、住宿、交通、景點、路線林林總總都要搞清楚,不過往往從找尋資料的過程中已經神遊一趟,查到忘記時間、熬夜是常有的事,網路發達的時代,就怕你不找,不然資料還真是多到眼花撩亂。

     有很多自助達人會去分享經驗和建議的背包客棧,肯定一定要去拜訪的!

     賞楓楓紅資料必去參考的2009紅葉最前線,有票選出來的賞楓名點,最重要的是可隨時掌握日本楓紅狀況!

     便宜好住宿的東橫INN,北海道的住宿都靠他啦!大推!

     雖然日本漢字多少可以猜,有時候還是要用的日文線上翻譯,另外Google的網頁翻譯功能,此時派上用場,翻頁整個網頁也挺方便。

     查了資料都是紙上談兵,機票、住宿和交通JR PASS才是重要,更是旅程經費最大宗!上網查了幾個票務網站,如:玉山票務101票務,了解一下各家自由行的價位,原本想買比較便宜的長榮假期,但是要很早就起來飛去桃園轉機,想想第一天已經要搭一整天的車子,還是找了唯一從高雄直飛但是價格較高一點的的日航,且看了幾個旅行社網頁說明及比較後,選擇了日航的關係企業創造旅行社自由行Package。另外 JR PASS 則是跟城堡國際訂房中心買,較一般旅行社便宜。

     最後開始打包行李,整理衣物的時候,查察日本天氣,更是一定要的啦!那時查北海道都在0度上下,可想而知準備兩小娃的衣服有多難了!

    帶兩個娃,排得行程很鬆,一天只有1-2個景點,10天9夜大略是這樣:

     11/19 (Day1):高雄→北海道函館

     11/20 (Day2):函館→大沼公園→洞爺

     11/21 (Day3):洞爺→札幌→小樽

     11/22 (Day4):札幌→函館

     11/23 (Day5):函館→新宿

     11/24 (Day6):神宮御苑→立川昭和紀念公園→橫濱

     11/25 (Day7):大宮鐵道博物館→橫濱

     11/26 (Day8):新宿→箱根

     11/27 (Day9):箱根→新宿

     11/28 (Day10):新宿→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