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航模型機

    
     第一天的行程認真說起來,都花在交通上,就是搭飛機、搭火車還是搭火車。不過兩小娃卻也很愛這樣的行程,因為可以一直換交通工具,尤其又是換火車,對他們而言不是浪費時間,是另一種玩樂。
     身為排行程的我,這一天看似簡單的行程,卻是我全部最"挫"的一天,因為每一班時間都接得很緊,我只能說日本人連這個都安排的"太貼心",讓你省去等待的時間,而且是每個班次都一樣,這對一般人當然好,但是還要牽著兩個小娃,推著兩大箱行李的時候,心裡又知道日本火車又是超級準點發車,每次都連跑帶跳的,每次跳上火車都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當初要選擇甚麼交通工具方式到達北海道,其實考慮了很多方案:

         案一:飛機去北海道東京回,時間最快,不過荷包會很傷。
         案二:飛機東京來回,轉國內班機到北海道,有省一點,但是還要兩小的機票錢還是太貴。
         案三:飛機東京來回,坐寢台列車去北海道,時間比較優閒,但是怕兩小不好睡,而且寢台票
                  加一加也所費不眥。
         案四:飛機東京來回,搭JR到北海道,最經濟,不用另外花錢(因為買JA PASS),但是每班次
                  一定要搭上,否則只要lose一班,到函館就是半夜三更了!另外就是這樣從高雄出發到
                  函館要10小時對大人是考驗,對兩兄弟更不用說了。
      原本爬了背包的討論,已經要放棄案四的選擇,但是向昌哥同學請教後(他暑假才利用JR從關西-關東-北海道10天),好像又不是那麼不可行,於是和昌哥討論後決定案四,一來省錢,二來兩兄弟愛搭火車,也早就跟他宣稱說要去日本搭新幹線,要是沒搭到肯定被他說我們說話不算話(事實證明,回來問他日本最好玩是甚麼,他們都答案就是搭火車啦)!
 

現在都已經是電子機票,只有一張清單收據證明,下面的是得先在國內買的JR Exchange Order (JR兌換券)
機票&JR PASS

 

48小時前就可以先電子劃位,不過我們24小時前才上網劃,前後兩排靠窗,位置剛好在機翼後面
日航1

高雄8:50 ~成田空港 13:00 (3小時) ,抵達成田機場,外面是旅遊最討厭遇到的陰雨天,幸好我們要轉往北海道,但是出艙門竟然忘記拿娃娃車,明明就在和時間賽跑,只好趕快衝回機門拿
日航2

原本預計日本海關較嚴格,要照相、壓指紋甚麼的,會花較多時間出境,沒想到人潮不多,入境出奇的迅速,拿到行李後就直奔B1 JR PASS旅客服務中心
機場JR中心2

昌哥同學說,找穿紅色旗袍的就是會講中文,but 那ㄟ弄模,都是穿OL制服的,幸好漢字也通,拿出兌換券,把要去的地點寫出來就好啦
JR旅客服務中心

說到這,昌哥同學給我這本JR時刻表真是好用,雖然網路上也查得到,但是這種翻比較方便,我可是旁邊都分類好要去哪看哪一頁了
JR 時刻表


 將將將將,JR PASS長這樣,還是聽同學的買GREEN,帶小孩長途跋涉還是坐寬一點比較舒服
JR PASS


看看這班次:成田空港14:15 ~ 東京15:16 (1小時) →  東京15:56 ~ 八戶18:55 (3小時) → 八戶19:03 ~ 函館21:54 (3小時) 。東京雖然停留40分,但是東京車站何其大,加上買晚餐時間,搞得也是最後一刻奔上新幹線,八戶(新幹線終點)那一站就不用說了,才8分鐘,還要扛行李小孩上樓梯再下樓梯,一上火車整個真是滿身汗阿!

1119JR票

 
阿弟看著這張海報說,『這個火車好兇喔』
機場JR中心1


差點沒搭到這班NEX,因為小姐"貼心"的幫我畫早一點的班次,就不是這個車種了,馬上回旅遊中心再重劃一張,依舊是空蕩蕩的車廂
NEX4

 

旅行箱置放架,可上鎖喔
NEX1

 

小安很喜歡看著窗外觀察
NEX2

 

換搭新幹線,人有比較多了,這個車款跟我們高鐵是一樣的溜
新幹線1

 

兩隻已經有點吵了,且已經晚上看不到風景,趕快拿出『怪獸電力公司』伺候著兩兄弟,阿弟的耳機從不會用到已經會手扶著了
新幹線2


換搭最後一班白鳥號,這就像換成我們的自強號,這班如果沒趕上,就要在八戶過夜了!
Green車廂幾乎沒人,到了青森站其他人都下車,整個車廂我們包啦,給他大膽的一個人一個座位,座位也轉過來(兩兄弟依舊用卡通打發)
百鳥號1


後來阿弟睡著了,阿哥和阿爸玩5,10,15,20
百鳥號2


妮看看這個日本人做事是不是很"丁真",這個青函隧道的說明,幾點幾分進隧道,下去多深,甚麼時候在最底部說明的清清楚楚
青函隧道


終於,已經21:54
函館到了


踏出車門,就是要這樣包著,好好好冷阿……,尤其車內車外溫差很大,此時的北海道已經下雪囉!
百鳥號3


拿著JR PASS和預訂的班次的清單,一起把北海道這幾天的車票先劃位,就往離函館車站僅五分鐘腳程的東橫INN前朝市,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