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沼公園-1

    
     小安要來日本前就有點咳嗽了,我把他當成過敏處理,沒特別去看醫師,沒想到這樣一個不經心,來到溫度只有0度的國家,曾被醫師診斷氣管弱的小安,果然咳到一個不行,而且晚上睡覺時,又出現那個咻咻的呼吸聲,阿母我聽到真是心驚驚,一早吃完早餐,馬上跟櫃台問最近的藥局在哪,先買個藥緩解症狀一下。
      一出門,小雪紛紛從天而降,兩個小子興奮得手舞足蹈,小安還張開嘴巴要吃雪,而我卻擔心著小安的氣管,沒有預期的興奮。櫃檯給了一張地圖,最近的藥局離飯店只有5分鐘的腳程。

     9點多的函館街道,沒幾個人車,還好藥局已經開門,用著破破的日文+漢字,跟藥師說明要買咳嗽的糖漿,而小安在旁不時的咳嗽也清楚的表明症狀,其實此時的北海道是H1N1疫區,果然藥師第一句話就是用英文問我『有沒有發燒』,不過糖漿沒有漢字,還是比用喝的手勢才讓藥師了解。一瓶1365大洋,還真不便宜哩,只能抱著希望有用啦!(回去看了一下是Codeine成分…)


一走出函館站前朝市的東橫INN,就是這樣飄著雪

東橫INN前飄雪


很可愛的函館朝市地磚,『朝市』近在咫尺,就在飯店旁邊,有傳說好吃的海鮮丼飯,但因為掛念著小安的氣管,根本無心尋找,想說二天後會再回來這裡,一定要去給他吃到,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函館朝市地磚


沒想到來到日本的第一站,就是去藥局報到買藥(雖然阿母我本來就預定要去藥妝,但不是這個阿)

函館藥局


走在函館街上冷冷清清,兩兄弟第一次看到電車在路上跑,感到很有趣,比個不停

函館電車


無緣的SL函館大沼號,只能跟函館車站內的看板留影

大沼號看板


11:00從函館出發,約20分就到達今天的第一站,大沼公園

此時窗外的景色已經有北國白雪覆蓋的感覺,到了大沼公園站一下車,車站樹上、鐵道覆蓋的雪,搭上超酷的超級北斗號,整個好有Fu阿…

超級北斗號

尚未全副武裝的小安,冷喔~~

好冷喔


一下火車還沒出站,就已經就玩起來了

小宇耍寶


要阿爸抱起來摸摸看樹上結霜的雪

小安摸雪

這小子就這樣採下去,孩子,鞋子是會濕的阿!

小宇玩雪


小小的車站,雖陽春還是有置物櫃,把這三天用的行李先寄在置物櫃再去走走

大沼公園車站


大沼公園 Onumakoen

     來到大沼公園如果季節對,可以搭SL函館大沼號復古蒸氣火車來這裡、有楓可以賞,可以騎腳踏車…,旅遊書上事這麼寫的:『距離函館30公里的大沼國家公園,以駒之岳為中心,火山爆發後岩漿流下形成山大沼、小沼、蒪菜沼,景色優美如畫,為新日本三景之一。』

     很可惜,我來的季節蒸氣火車沒開(7-8月限定),楓也沒了(大概10月),所以就來這兒騎腳踏車囉…,查到的資料說大沼公園的湖畔自行車道規劃完善,沒有劇烈的高低起伏,整個行程約2.5小時。不管書上或是背包客都推薦「大沼公園的自行車漫遊」,車站對面就有租腳踏車的店,很方便。
     但是萬萬沒料到我會遇到下雪,且租車店沒有小安可騎的腳踏車,甚至連親子車我都沒瞧見,(旁邊倒是有看到大家所稱的蜈蚣車),整個失望的想說就去走走吧!此時路的兩旁已經有堆雪,兩兄弟簡直不受控制的玩起雪來,也不顧雪會沾濕手套,玩得開心極了!

很大的一間租車店,沒別家了,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團台灣旅行團

車站前租腳踏車


湖畔步道地圖

地圖


往大沼公園兩邊的住家及商店,到處都有雪的痕跡,兩兄弟只要看到地上已經成堆的雪就開始打雪仗,叫都叫不走

大沼公園街景-1

一進大沼公園,就有個到此一遊團體照拍攝點,有日期,有湖景,有地標,還有可以站兩三排人的橫椅,我們去的時候只有一團日本團,根本沒甚麼人

大沼公園紀念照-1

其實此時的小安心情極度不優,可能本來就不舒服,加上在台灣沒那麼冷過(玩雪時又把保暖的手套玩濕了),化身為花格格,一直討抱抱,還要搶坐阿弟的娃娃車(後來只好輪流坐),這幾張紀念照都是不笑的,這張嘴還嘟的ㄌㄟ,反觀阿弟感覺開心許多

大沼公園紀念照-2


跟阿爸也玩得很開心

開心

拍完紀念照繼續走,沒有人擠人的地方,走起來很舒服

大沼公園-2


還是那句,如果季節對的話,可以搭船環湖

大沼公園-3

 

寧靜的湖景

大沼公園-5

大沼公園-4

這裡應該是划船的上船處,已經都覆上一層白雪
大沼公園-6

大沼公園-船

還沒逛完,小安已經灰到最高點了,我想真的是有給他冷到吧!原本的計畫是來這裡野餐的,幸好來不及在函館車站買弁當,否則這冷天誰也沒有閒情逸致在湖邊野餐

走回一進來就看到的大沼食堂(當天唯一開的食堂)

大沼食堂


屋內屋外的溫差很大,而小安也終於因為"暖"一點,不灰了。點了兩碗拉麵,一碗丼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又餓,吃起來格外的好吃,兩兄弟也吃不少,更重要的是,價格也沒有因為在觀光景點賣得比較貴,天婦羅拉麵¥800,味增拉麵、親子丼都¥650,竟然是我在日本這10天最便宜的拉麵和丼飯…

大沼食堂吃麵


唯一的名產,沼の家

沼之家-1


創立於1905年的點心老店,來大沼玩的人會指定的店鋪
 

沼之家2

招牌就是這個『大沼湯圓』,有紅豆和芝麻兩種口味,至於好不好吃,我覺得還可以啦,就是名產囉!

沼之家3

在車站等著往洞爺的火車,阿爸也玩起雪來,我想雪對於生長在副熱帶國家的我們,不僅是小孩連大人都覺得很新奇溜

阿爸也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