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醬8

 

     自上次百香果醬嘗試成功後,在市場看到便宜的"小"草莓,想到兩兄弟吃吐司都很愛塗草莓果醬,所以就買回來試做看看!

      援例當然還是要求助於網路食譜,打上『草莓果醬』就跑出一大堆,而第一筆資料竟然就是一直把他列為我的最愛食譜類別的『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所以就以這篇自製草莓果醬為參考範本試作囉!

 

草莓果醬

材料(做出來份量約380CC):

1.草莓:500g (我的小草莓一顆約7-9g)

2.砂糖:400g(草莓與糖的比例約1:0.8)

3.檸檬汁:少許

4.果凍粉:1/2匙


步驟:

【前置作業】

準備裝果醬的玻璃罐:查了幾篇資料,都強調要把玻璃瓶消毒烘乾(突然想起好用的奶瓶消毒鍋),

   所以我用電鍋蒸煮了之後(罐子跟蓋子都一起),不想等自然風乾就直接送進去烤箱烤乾備用。

 

1.把草莓去蒂(我整顆沒切),洗淨擦乾,加入砂糖稍微攪拌靜置出水。

2.中火煮到滾,紋火繼續煮,隨時觀察攪拌,煮到水分慢慢有收乾,濃稠的感覺。

3.加入果凍粉、檸檬汁,稍微再煮一下即可。

4.依作者說趁熱裝罐,裝滿倒扣,可讓瓶內呈真空狀態,保存較久。

 

草莓洗淨加入砂糖靜置約1小時

草莓果醬1

中火煮滾

草莓果醬2

紋火慢煮,不時攪拌收乾

草莓果醬3

 

草莓果醬4

煮好後,趁熱裝瓶倒扣

草莓果醬5

裝起來還蠻像樣的,冷卻後放入冰箱,會更凝結一點
草莓果醬6

隔天打開,感覺還不錯,雖然不像市售賣得比較凝結,但是嚐起來還不錯

草莓果醬7

草莓果醬8

 

晚上迫不及待去買了土司,明天要來試試看^^

草莓果醬9


尋找果醬製作的同時,看到作者這個草莓瑪芬蛋糕,裡面提到的材料剛好家裡都有,馬上把剩下的草莓拿來試試,材料和步驟就請參考原文囉!!
下面就貼圖自己試作的成果

製作材料
草莓瑪芬蛋糕材料

奶油加糖打發後,加入雞蛋(依之前烘焙班老師說的蛋黃、蛋白分開加,攪拌至完全吸收),
再加入麵粉、泡打粉、香草粉和鮮奶
草莓瑪芬蛋糕1

乘入烘焙紙(和之前黃金玉米蛋糕(乳沫類)比起來濃稠很多,不好乘裝)
草莓瑪芬蛋糕2

180℃烤約20分鐘,就是這樣囉
草莓瑪芬蛋糕4

吃起來還不錯
草莓瑪芬蛋糕3

PS1.家裡只有有鹽奶油(原作是無鹽奶油),吃起來鹹甜鹹甜也還不錯
    2.草莓應該要再切小一點(原作說切丁,我只切對半),不然裡面會有點濕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