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生日1


      時間過得很快,當初在阿哥三歲生日還要抱著的小娃,不知不覺要過自己三歲的生日了!說來汗顏,跟小安比起來,小宇屬於自己的紀錄屈指可數,更不用說還有什麼生日趴,這就是老二的宿命嗎……

     三歲,感覺是個分界點,幼稚園小班從三歲開始、健保三歲就不能免部份負擔、育嬰假三歲之後就不能請了…。今年小宇三歲的生日,一來阿母我母憑子貴,休了半年的育嬰假較有時間(是說也沒寫出幾篇文章就是),二來3/13剛好在週末假日,加上托嬰中心的老師超級有心,結果今年的蛋糕切了三次,搞得小宇說:為什麼我要切三次蛋糕,我只要一次就好了啦


3/11(四)提前慶生是小宇托嬰中心離職的老師,很有心舉辦的。除了老師,我還揪了小宇的愛人-MINA甯甯,真是好奇以後小倆口各自一片天之後,不知道對這一段還會不會有淡淡的記憶呢…

蛋糕是老師帶來的85度C的提拉米蘇,據說就是花蓮那一家提拉米蘇
小宇生日在235巷-2

唱完歌就是吹蠟燭囉!旁邊的MINA也幫忙吹得很用力^^

小宇生日在235巷-3

這是阿爸切的蛋糕,說到切蛋糕,阿母我完全的不行,無法這麼平整、大小一致

提拉米蘇


吃蛋糕…臉上的巧克力都是大人搗亂的啦

吃蛋糕


3/13(六)本日才是小宇的生日,去訂明天要慶祝的蛋糕時,想說晚上先來意思意思一下,所以買了一個小蛋糕,一家四口當日先唱唱歌,重點當然是禮物囉!這小子現在喜歡玩的玩具幾乎都是阿哥的禮物,羨慕的很,所以早早就預告說他3/13生日,然後他要: 1.會一閃一閃的鞋子 2.199特警隊的超級先鋒號。難怪我去訂蛋糕的時候,店員說現在的小孩過生日都很幸福,爸媽都會來大蛋糕送去學校,以前有乖乖桶就很了不起了。泥看看,小子現在是根本以為生日拿禮物是天經地義,這可不行,也是要約法三章,表現好才有。
品屋的蛋糕,記得之前同事有請吃過還不錯,而且離家近,價格又合理
品屋蛋糕1

吹熄3歲的蠟燭,阿母希望你趕緊平安度過這個『倆起來抬』(台語)的年紀

吹蠟燭


切蛋糕囉(當然依舊由阿爸掌刀)

切蛋糕

生日前就跟阿母囑咐要的『會一閃一閃的鞋』

收禮物-亮亮鞋

就是會這樣一閃一閃啦!阿母我找很久ㄟ,因為會閃閃的鞋大部分都是卡通圖案的,阿母很不愛,跑遍大遠買、SOGO、新光三越才找到…
亮亮鞋

 

3/14(日)這天剛好約去Cherry永康新家,還包括鹹蛋一家,小猴一家,原本想說之前都沒幫他辦過生日趴,剛好大家有聚會一起熱鬧熱鬧,只是這天行程很滿,早上就先唱生日快樂歌還真是頭一遭哩!
訂了一個10吋的蛋糕,太大了:P

品屋蛋糕2

雖然嘴巴嚷嚷為什麼他要唱3次,還是開心的很啦

維維家慶生2


這些孩子,不知不覺都長大囉

維維家慶生1


 

◎給三歲小宇

親愛的小宇:
沒想到一直跟在阿哥個跟屁蟲的你已經三歲囉!有阿哥的帶領,你每天的進步都讓阿母很驚訝,雖然還是這麼愛哭哭,但是你的表達都已經進入可以溝通、甚至講道理的階段,和阿哥儘管吵吵鬧鬧,但是你抱阿哥說你愛阿哥,阿哥不理你你著急的生氣。阿母幫你許的願望就是:不要那麼愛哭哭、灰格格(真的是阿母的願望..),要一直和阿哥相親相愛、快快樂樂的長大喲!


PS1 托嬰中心的老師很有心的製作了一本小宇的寫真,很精彩,下篇再來寫

PS2 這篇真的很會拖,不知道是拖怎樣的,都已經過3歲的滿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