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其實很早就要寫這一篇了,看到鹹蛋拔鹹蛋拔寫的這篇恐龍迷,不由得呼應一下~~

陳小安這一陣子很迷一部動畫卡通『CARS 』,這部卡通是迪士尼和皮克斯動畫合作的作品,會有這部DVD(11月發行)說來也是昌哥好心同事知道家有小朋友給的,不然孤陋寡聞的我們根本不知道有這部卡通哩!而鮮少看電視的小安,原本不預期他會喜歡,沒想到竟然也看得一愣一愣的,可能主角都是車子,正好是他的最愛吧!原本放這部DVD給小安看的如意算盤是:我們可以作自己的事,誰知道這小子竟然說『阿母一起看』,所以我和他阿爸輪番上陣看了好幾遍

小安當然看不懂劇情背後的意義,但是對裡面的主角,及哪一個畫面接下來會出現非常的清楚,比如:他很怕其中一個畫面就是主角麥坤在農田裡突然發出很大的引擎聲,所以每當快要到那個畫面,他就開始靠近我說他怕怕。除了主角,那一台車叫什麼名字也知道。重點是『百看不厭』,還知道回家才有得看,在拖嬰中心隻字未提,一回到家就說他要看『閃電麥坤』,而且不僅DVD,我同事也很好心的借我書(因為他兒子也是CARS的擁護者),睡前還要看閃電麥坤的書,簡直就是疲勞轟炸,所以到最後我們都聽英文版看中文字,以為這樣可以加減接觸英文~~~

其實撇開疲勞轟不說,這部片的內容是不錯的,甚至有其涵義,因為DVD裡還有製作花絮,所以看的到製作群製作這部電影的過程,片中提到的66號公路,也因這部片讓大家重新注意到,甚至相關景色、建築、老舊的車子都應用到動畫中,讓人感覺到製作的用心

以下都是摘錄自迪士尼動畫王國相關特別報導


《內容介紹》
【CARS】的故事發生在一個擬人化的汽車世界裡,這世界裡都是一群會說話、能思考的汽車,款式多樣,各種品牌。車庫是他們的家,加油站是他們的餐廳,汽車旅館則是他們旅行途中的歇腳處。這世界當中同樣也有賽車比賽,最受矚目的是暴龍石油公司贊助的皮斯托盃大賽,奪得冠軍者就能獨得龐大的代言利潤。今年賽車界的當紅炸子雞就是閃電麥坤,以新人之姿居然一路過關斬將,名列前矛,和另外兩位賽車老手冠軍與路霸並駕齊驅,三人將在幾天後的加州賽車場舉行總決賽。滿腹信心的閃電麥坤搭乘專屬的大貨車啟程前往目的地,不料卻在州際公路上遇到一些意外,麥坤居然流落到傳統66號公路上的一個荒涼小鎮「油車水」。麥坤在「油車水」小鎮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包括外型亮麗的保時捷跑車莎莉、心地善良的老舊拖車拖線、深藏不露的韓大夫…等等,原本他心不甘情不願被迫留在鎮上勞動服務,卻在跟居民的互動之中,讓他體會到一些前所未有的經歷。生命就像一段旅程,一路衝向目標的同時,往往忽略了沿途的風景,面對即將到來的冠軍大賽,當麥坤養精蓄銳重新上路的同時,他已經有不同於以往的心境…

《六十六號公路(Route 66) 》
由於皮克斯電影【CARS】的推出,也讓美國觀眾重新注意到片中出現的那條這條『六十六號公路』(Route 66),以及這條歷史上十分重要的公路風光的過往。
『六十六號公路』可以說曾經是名氣最大的一條美國公路,被譽為『公路之母』(The Mother Road)、『美國第一路』(The Main Street of America)。這條公路由芝加哥一直連接到洛杉磯,甚至還延伸到南加州的聖蒙尼卡,全長2448哩(約四千公里),橫跨八個州,跨越三個時區,於1926年正式連接完成而啟用,命名為『六十六號公路』,是早年美國境內的運輸要道,有許多電影、電視影集、流行歌曲都以這條公路為背景,孕育出的公路文化影響美國頗為深遠,被視為當年追尋典型美國夢的康莊大道。其實完成連接『六十六號公路』之前,每個地區已經都有一些既有的道路,此計畫只是銜接各地的公路並一直橫貫到西岸,當年貫通時其實只有約880哩鋪上柏油,直到通車11年後的1937年,全線才完全都鋪好柏油。由於這條公路是逐漸銜接而成,所以公路完全是依照地形地貌的分布來建造,依照山脈、河川、平原自然的走勢迂迴蜿蜒,也因此沿途風光明媚,有許多觀光景點孕育而生,讓老一輩的美國民眾都印象十分深刻。
『六十六號公路』對美國文化影響十分深遠,之所以被視為追尋美國夢的康莊大道,在於沿途風光象徵先民們西部拓荒時代所經過的路程,也因此很多人都說這條路適當的走法應該是由東往西行,這條路也因此被開玩笑說是「單行道」。這條『六十六號公路』曾以不同方式出現在美國各種文化上,經濟大恐慌年代,「奧基」(Okies,來自奧克拉荷馬州的落魄人們)所謂的「憤怒葡萄之旅」; 被稱為「被拖垮的一代」之1950年代名著《上路》(On the Road)一書瞄想的年輕人流浪之旅,都跟『六十六號公路』關係密切。在1960年代美國甚至有一部直接叫做【Route 66】的電視影集;流行音樂方面,經典老歌“Get Your Kicks on Route Sixty-six”膾炙人口,後來幾十年後還推出過同名電影。
不過後來隨著公路建造技術的進步,美國開始建造所謂的『州際公路』(Interstate Highway),州際公路的建造主要是在節省時間,捨棄了原本依照地形創建公路的原則,而是克服各種地形地貌上的限制,直接以直線距離取代蜿蜒的路徑,如此一來的公路, 旅客節省了時間,但途中的明媚風光,也輕易被過路旅客給忽略了。隨著 I-55、 I-44、 I-40、 I-15、 I-10 等幾條洲際公路的完成,逐漸取代了『六十六號公路』的功能,『六十六號公路』沿線的許多小市鎮也因此沒落凋零。到了1985年,『六十六號公路』這名號正式被官方廢止,但其實早在此之前許多年這條公路就已逐漸蕭條,如今,在現代的美國公路地圖上已找不到『六十六號公路』的標示了,如今隨著【CARS】的上映,再度喚起大家對這條公路的緬懷之情!


主角閃電麥坤


好朋友扥線,是繼閃電麥坤後,小安最熟悉的,而且也真的有這部舊卡車哩


陳小安最喜歡的消防車-小紅,因為裡面有噴水的鏡頭,他阿爸天才的跟他說他的鳥鳥跟小紅一樣會噴水,結果他現在都說自己的鳥鳥是小紅,阿爸的是大紅



之前要送小安聖誕禮物就想說找CARS相關產品,結果竟然很難找ㄟ,不是太貴就是不適合小安,本來在YAHOO拍賣網看上一雙室內拖鞋,結果竟然要從國外訂,光運費就要200,真是~~~~,沒想到當初麥當勞有出玩具ㄟ,唉!!!只可惜知道的太晚囉


為了要幫【CARS】造勢,台灣麥當勞目前已經推出了【CARS】的快樂兒童餐玩具,台灣這次也是這批玩具全球最早推出的地區!【CARS】的麥當勞玩具共推出有八種造型,分別是閃電麥坤、莎莉、韓大夫、拖線、雷蒙、芙蓉、卡布以及阿飛,各有其不同的特色和玩法,例如麥坤衝力十足、莎莉會繞圈、韓大夫會急轉彎、雷蒙會點頭…等等,至於拖線可以拖吊其他七部車。這次推出的玩具看來似乎頗為搶手,在台北好幾家店如今閃電麥坤和拖線都已經賣光光了,所以想收藏的朋友動作要快囉!

PS 阿舅!這篇看完知道了喔!你可愛的姪子口中的閃電麥坤就是這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