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寶貝都不愛作汽車座椅,因為會被限制住不喜歡。
但是安安,從幾次出遊的經驗,發現他還不是那麼排斥,可以乖乖坐在椅子上,玩玩具,然後睡著。
這樣要出遠門,就容易許多,不會為了小寶貝坐車的問題困擾,而且坐在汽座,不僅是安全上考量,對媽媽、對小孩,其實也比較舒服,不會抱得兩個都流汗。
也因為這樣的經驗,我以為自己開車,讓安安坐汽座回娘家,是OK的,所以老公不在的這三個週末,我都很放心的帶安安回娘家…. 
第一週,因為一大清晨送老公去機場,所以安安睡覺中,回來途中安安也剛好睡著,所以沒事
第二週,老弟下來,所以就由他送我回娘家,再送我到高雄,也沒事
第三週,就不好了,安安哭到不行…….只能用慘烈形容
先說從高雄到東港,從保母家出來是滿臉笑容的安安,一開始坐汽座還OK,
畢竟這幾天載他回去都是坐汽座,因為幾分鐘就到家了,接下來過了10分鐘,
小子發現不對,外面黑黑的,而且又是一個人坐在後座,開始大叫,再發現我都沒去抱他,
就開始一直大哭,礙於走的路線不宜路邊停車,只能一直跟他說話,唱歌給他聽,但是安安還是一直哭,
哭得真是讓我心疼到極點,那種不能停車又想抱他的兩難,真是折煞了娘親的心,
後來終於有機會停下來去抱他,停止哭了卻也啜泣很久,捨不得讓他坐回座椅,
就這樣左手抱他右手開車回去,(現在想起來好危險,尤其當時還下著雨…),
幸好,回到家,一下子就忘記,還跟我玩到十點半才睡。
有了這樣的經驗,從東港到高雄時,刻意的安排在他想睡覺的時間開車,還把座椅移到前座讓他看得到我,
不過這一切還是去除不了他前天不好的經驗,而且這次還沒離開東港範圍就開始哭,
只好停在路邊,抱著他,跟他說話,哄著他希望他能睡著,
但,一切於事無補,
哄著快睡著了的安安,一放到椅子上就狂哭,
沒辦法,這次不能冒著危險,再抱著他開車,
只好握著他的小手,期望奇蹟出現他能停止哭泣…..。
這一路上,再度飽受折磨,安安有幾次停止哭泣,時間總是很短暫(應該是哭累了休息),
一直到小港安安睡著了,才停止我的折磨。
回家分析一下,可能因外面是黑夜有關,不安全感讓他不願意自己坐在椅子上,
不過最重要的是
我再也不會讓安安一個人坐汽座,旁邊沒有人陪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