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ㄧ歲囉!時間真的很快。回顧起去年10/1這一天 ,真的是身為媽媽難忘的經驗~~~

回到93/10/1   安安37週

早上才到門診作例行性的產檢,腳可能因為壓迫神經,開始有麻的感覺,走路不是很舒服 。問醫師有沒有改善的方式,醫師很直接告訴我 『沒有,生完就好了』ㄟ….. 真是謝謝喔!所以回到辦公室的路上,我對安安說『安安呀,那你不要太晚出來好了….』

其實懷安安的過程,可以說相當的幸運,初期沒有不舒服的孕吐,中期還可以跟小甄他們到日本旅遊,而所謂生兒子皮膚會變不好的經驗在我身上也沒有,反而懷孕前滿臉痘的情況大幅改善,皮膚好到讓人以為我懷女生,所以我一直稱安安是我的lucky boy

不知道是安安聽到我的喊話,還是當天比較忙一直走路的關係,中午吃飯時間,突然啵的一聲後一直有水流出來,心想不妙,好像是破水了,沒有生產經驗過的我趕忙問一下同事,call主治醫師詢問,接著丟臉的坐在輪椅上,同事幫忙推往產房(因為如果走過去,應該沿路會一直滴…),到了產房,護理人員作了基本的檢查及護理程序(剃毛及灌腸),確定後辦理住院手續。這一段過程,有點不切實感,因為沒預期那麼早會生,心理不但沒準備,工作更還沒交接,雖然東西已大概整理好,但是也還沒跟老公交代什麼東西放哪裡……

接著就躺在待產房的床上等了,由於先破水不能起來走動,難怪人家說生產先破水最慘,因為不能起來走動幫助產程,常常要躺很久, 所以我已經做好躺一天的心理準備,同事們下班前還來打氣叫我撐著點,明天再打來問我生了沒(隔天是週六)…而怕痛的我,更是早早就交代小姐要打『無痛分娩』,就這樣,中午十二點多到產房報到,二點多躺在待產床等,昌哥三點多來,不久開始有了陣痛,五點多麻醉科醫師來打了無痛,本來以為可以舒服的撐一兩個小時,結果沒想到密集的陣痛接二連三,那種感覺就像要ㄥ大大一樣, 而且『痛~~死~~我~~啦~~』痛到不顧形象的大叫,護士正納悶打了無痛的我怎會叫成這樣,過來看才發現我已經快要生了(忘記開幾指了),趕緊教我正確的用力方式,我則是痛得跟他說我沒法用力啦,護士篤定的跟我說『你有力氣叫這麼大聲,絕對有辦法用力』

說是這樣說,我就是沒法好好用力,大概再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吧,本來等著要推我進產房的值班醫師,過來看我這樣,說了一句:
『不然我先去接一個剖婦產的好了』
『不准,我要先生,我不要等啦……』我馬上這樣說 ,否則等他生出來我已經痛死了
  值班的醫師被我這樣一叫,只好鼻子摸著再評估一下 
『好吧!推進產房吧!老公要不要進去,要的話去換衣服』
  接著到了產房,又一道難題來了,要自己爬到產台
『我沒力爬過去啦 』我說
『可以的,別人可以,你也可以,加油』醫師這樣回覆我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翻』過去產台後,沒看到我的主治醫師
『歐醫師呢』我囔囔著
『我在這裡啦』歐醫師回答,耶!什麼時候出現的我怎不知道….(因為是晚上八點半非上班時間,但是歐醫師答應我要自己幫我接生)
  接下來,密集的陣痛又來了,我使勁以護士教我的方法出力,老公站在我旁邊,記不得使力多久,老公說『看到頭了』,聽到這句話,突然有了動力再努力一次
『哇!哇!哇!』我的安安誕生了
 
 什麼叫『如釋重負』,這時任何的詞句都難以說明當時生完的感覺,之後要我再翻回去推進來的床,一點都難不倒我

安安清洗好之後,帶上腳環,蓋了腳印,抱來我身邊,確認身分,醫師幫我們用老公帶進去的數位相機拍了照片紀念,之後推出產房在待產室給我和安安相處了一小時…
這一個小時,我、安安和老公窩在一起,享受片刻的寧靜,那種感覺很奇妙,應該說是感動吧!!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麼一個可愛的寶貝

【註】
1.我的產程歷經八小時, 來看我的同事都說我這樣很快,可能是拜每天要爬五樓之賜吧
2.10/1好像是好日(不就老共的慶日嘛),因為來剖腹的人不少,同事的小孩也是今天剖腹,產房一直很熱鬧,小姐也一直很忙碌
3.安安真的是很棒,挑星期五出生,這樣老公可以多陪我一天
4.生產完還有個小插曲,因沒有好好按摩子宮,收縮不是很好,隔天還暈倒在床旁, 排出一個像豬肝一樣好大的血塊,把老公嚇壞了

1.出生隔天10/2 在哺乳室,臉紅通通的
 

2.爸爸抱著


3.在月子中心
 

4.安安生出來,我第一眼的感覺就是他的手腳很修長,小小的臉還有濃密幼綿綿的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