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

◎8:30集合吃早餐→遊溪頭森林遊樂區
◎11:30遊畢出去覓食,沿途經過南投線內湖國小
◎13:00草屯吃扣爹→埔里酒廠
◎17:00入住日月潭新起點中心及用餐

溪頭森林遊樂區
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台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 
電話:(049)261-2111

對溪頭的印象,應該要回溯到高中時參加救國團活
動的記憶,一直到前年有機會才又重遊溪頭,走上著名景點「大學池」,那時帶著家裡的小狗狗,體力不好的他讓我們也跟著只走了幾個短距離的景點。這次更不可能了,家家有個小可愛,推著娃娃車的我們(有些還要抱著的),怎麼可能走到『神木』、『竹廬』,連可親的『大學池』都因整修封起來,最後大家選定的『銀杏林』,也在鳥先生跟允嘉幫我們探路的情形下不用前往。不過大家就是出來走走,不用太在意啦,至少吸收芬多精是一定有的囉!

坐著娃娃車,舒服的安安,腳還翹起來,在想什麼呀


這次四個主角,左→右:振廷、允嘉、恩恩的手(因為恩恩想幫忙推安安,人跑到推車後面了啦)、安安


愛跑的恩恩,始終無法入鏡


南投縣內湖國小
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 51號
電話: (049)2752437

說起內湖國小,不知道是不是拜e-mail之賜,已經成為觀光景點,連校門都貼起公告『平日上課期間謝絕參觀』,幸好我們是星期六,得以踏入這個921後重建的漂亮小學(不過我看完雖然羨慕這些小學生有這麼舒適的環境,但是也想到不知道這些工程有多少錢被污走了)

內湖國小門口


教室走廊1《爸爸OS:別再抓了安安,爸爸頭髮已經不多啦》


教室走廊2 《安安跟爸爸玩的很開心》


校園一景


草屯扣爹

中餐本來要去集集,不過看到DJ網頁大家熱烈推薦的扣爹,便決定前往。大家說好吃的扣爹在圓環附近的老榕樹下,簡直是考驗大家的尋找功夫,幸好JASON公司GPS產品功能不錯,還真讓我們找到了。恩!確實是一家相當『古早』的店,賣的主要就是蚵爹等相關炸的食物,親切的阿桑知道我詢問有沒有熱水是要弄麥粉給小朋友吃,很熱心的要幫我燒一壺,最後我看到一大鍋的熱湯表示可以直接加湯就好,還要我自己隨便舀,其中有個麻意湯,阿桑一直講說可以給小朋友喝,不過看起來勾勾的,不知道是啥,也沒人敢嘗試。這一餐算是滿足大人的胃,小朋友的只好到7-11買湯種麵包(這時真的要說7-11真好,隨處都有)。

埔里酒廠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電話:(049)2901649

埔里酒廠應可算是921後浴火重生的一個酒廠,成為觀光景點不說,拜優質潔淨的「愛蘭甘泉」之賜,精心釀製的紹興酒、愛蘭白酒與愛蘭囍酒,馥郁香醇,口感醇正,聞名遐邇。本來想買盛傳已久的窮人SKII「清酒粕」沒找著,真是奇怪。這次行程遇到人最多的應該就算是埔里酒廠囉,巴士一輛接著一輛。雖然已經是第二次拜訪這裡,但是二樓新增的新玩意兒倒是第一次看到,如酒甕搭起來的隧道、還有拉酒甕的車,至於小朋友們則是在一個小小的舞台就玩得不亦樂乎

酒隧道外


拉車,小朋友拉得可樂的,尤其安安終於可以站起來啦




大酒瓶


吃酒冰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