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這個家長一點都不陌生的病名,沒想到我家的小宇也流行到了!

4/12 帶小宇來打一歲的水痘疫苗和麻疹三合一疫苗,檢查一切良好,沒有手腳長疹子,嘴巴也沒有破洞,不過由於現在水痘疫苗缺貨,要一歲三個月再打,故另打了第二次肺鏈,雷公的稱號果然不虛名,整個診間都是他的嚎啕大哭聲!觀察半個小時後,沒有什麼異狀,連退燒藥也跟醫師說不用備,一來是家裡還有退燒的藥水,二來是小宇打預防針以來也沒發燒過,就回家了!

回來還讓兩兄弟在家裡浴缸玩水消暑,體力耗盡也跟著午睡,不過睡得不是很安穩,2-3次突然像受到驚嚇大哭,睡起來就開始微燒,以為是打疫苗的關係就讓他多喝水,突然覺得口水怎麼流得比之前還多

晚上就開始有花格格的症狀,吃也吃不多,要人家安撫,晚上睡覺依舊不安穩,這時依舊認為是打針的關係(實在是周遭沒腸病毒的小朋友ㄅㄟ,很難會聯想到那....)!

4/13 阿舅有回來,回東港阿嬤家,最反常就是完全不吃,這一點出現在我家兒子就是反常了,而且是連嚐都沒嚐全吐出來,只願意喝現榨柳橙汁(牛奶也不要)!口水也流得很誇張,下午洗澡時發現腳有了疹子,上網看了一下麻疹疫苗也有這樣的症狀,一切我仍當成是打疫苗的副作用........

4/14送去托嬰中心,小宇灰格格到一個最高點,誰抱都不要,一直哭!手腳的疹子讓老師也很擔心的打來跟我說可能是腸病毒,我還跟老師說因為4/12小宇有打疫苗的關係,直到老師跟我說別班有兩個小朋友腸病毒住院,我才緊張起來~~~~

連忙打了電話問醫師,說了小宇的症狀,醫師回覆的讓我更是緊張:
1.麻疹疫苗的疹子通常會打完5天以後才可能會長,而且是全身性的,不會只有手腳才有! 
2.口水一直流就是可能嘴巴有破洞
結論就是腸病毒的機率比較高,還是趕快就醫確診。

昌哥去接小宇來,撒嬌的樣子真是不忍(小宇超級會撒嬌,不知道跟老二有無關係),看診的醫師是認識的,看了一下小宇的嘴巴,手腳的疹子,嚴肅的跟我小宇也跟上這波流行,要我注意有沒有像突然驚嚇的情況(我想可能釋要跟我解釋肌躍型抽搐的情況),如果有且頻率很高就要再趕快送醫!其他一切也是要靠自體免疫能力康復,開的藥也僅是症狀治療(厚!我家已經有這兩罐了啦)

下午老師說小安嘴巴也有破的樣子,挖ㄌㄟ!會不會太快就傳染了阿!再抓來給醫師看,幸好虛驚一場,不過因為阿弟已經確診,阿哥還是要小心為妙!

接下來的一週,聽說托嬰中心陸續有其他小孩也得,安宇兄弟倆為免傳給他人自動休假一週,這一週昌哥真是辛苦了!因為我請假較不易,幾乎都是他一手扛下照顧的責任,幸好小宇過一兩天就改善許多,指標就是看他吃不吃得下

其實,原本腸病毒還沒那麼讓人擔心,只是今年的重症個案太多,讓人大意不得!還有大人也會得,同事有一位就是得了腸病毒,而且還是71型,嚴重到腦膜炎住院,所以照顧的大人還是要小心!

特地打電話問了感控師消毒的方法,因為酒精消毒沒用,最好用的還是漂白水1:10或1:9稀釋,另外最重要就是徹底的洗手『濕、、沖、捧、擦』尤其是的步驟,要確實的施行才是!

就是這麼愛咬啦!病毒不入侵也難


你看看,好了口水還流成這樣


在家修養這一個禮拜,最大的進步就是越走越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