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沒有像寶珠姨家有一個和室可以讓我展現爬行功力,只能在6*6的床,或是鋪了軟墊的地板上爬,而且常被媽咪限制東限制西:什麼不能站起來、不能咬窗戶、不能咬百葉窗簾、不能咬拖鞋、不能咬電線….【我就是愛咬不能咬的東西】。
所以在床上爬,空間有限,常常爬到床的邊緣,考驗老爸老媽的反應能力,當然幾次來不及,就會發生我從床上摔下來的慘劇,以下就是我幾次『摔』的經驗:

【第一次】六個月
媽咪在睡覺,把拔剛好去拿個東西,一進房間,就目睹我剛好摔下來,連去接的機會都沒有,碰一聲好大聲,媽媽睡從睡夢中嚇醒,連忙抱起放聲大哭的我,怒視的眼光看著把拔【事後把拔說那種眼光,像似要殺了他】,幸好我肉肉多,而且據把拔說法,我是手先著地,所以沒有烏青,嚇哭的成分居高。

【第二次】七個月
把拔去出差,媽咪一個人照顧我,媽咪錯估我爬的速度,才轉身出去拿杯水,我又是應聲著地,由於這次沒看到何處著地,媽咪緊張的一直擔心我的頭會不會有事…..,更加深她一定要鋪個軟墊在床旁邊以防萬一。

【第三次】距第二次隔三天
這麼短的時間,為什麼還會發生,就是他們都以為我睡著了…..,因為我雖然睡著了,如果張開眼睛沒看到媽咪,就會坐起來爬著找媽咪。可想而知又是碰一聲,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摔得有經驗,哭幾聲就沒了,媽咪抱抱秀秀便進入夢鄉【有了這次經驗,我睡著後媽咪都會在旁邊放枕頭,增加我的障礙,事實證明這是有效的,因為之後我好幾次又發生睡著後爬出來的情形,幸好都有枕頭檔著,媽咪聽到我的叫聲就會衝進來,不然我可能又會摔好幾次】。

【第四次】7/3  九個月
話說摔了三次之後,媽咪已經在床旁邊鋪了床墊,而且現在我知道已經爬到床邊,會自動趴著手摸呀摸不再往前,已經沒有摔下床的情形,直到今天,把拔清掃家裡,把預防我摔下來的床墊收起來方便掃地,偏偏我爬到床邊,手要去拿離床旁50公分椅子上的東西【好奇唄】,當然我的手這麼短,怎麼可能構得到,可想而知一定是摔下來,這次換媽咪目睹,臉頰先著地。接下來哭是一定要的,不過我長大了,沒有哭很久,媽咪秀秀後以為沒事,誰知道我下午額頭旁烏青一片,把拔趕忙幫我冰敷【我當然不會乖乖躺著冰敷,把拔只好遷就我東爬西爬】,媽咪也因此心情鬱卒一天【再次證明莫非定律的無所不在】。我今天一直哭哭鬧鬧,媽咪都很認份的安撫我,還很擔心我是不是不舒服才哭鬧的,因為平時的我是笑臉迎人,很少這樣哭鬧,一直到傍晚太陽沒那麼大帶我出散步,才恢復笑臉的安安,其實我就是想出去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