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0/21 廬山溫泉

從清境下來就直接到廬山溫泉區吃晚飯投宿了!
從網路摘錄一下廬山溫泉的簡介:
    廬山溫泉曾有「靈泉」美名,相傳原住民狩獵時,發現一隻受傷的鹿以泡溫泉為自己療傷,多日後,竟然奇蹟式的痊癒,因而口耳相傳備部落原住民視為「靈泉」。昭和初期,日本警察得聞此說,又經台北帝大證實確有療效,日本政府便在馬黑坡(即廬山原名)建療養所,供官員治病。由於當地遠觀酷似富士山,便取名「富士溫泉」。
 1945年蔣介石至此視察,發現地理環境類似大陸廬山,再度易名為「廬山」。
泉水源頭有新舊之分,以廬山吊橋為界,左邊為舊源頭,右方為新源頭。
   民國30年經檢驗,證實泉質屬強鹼性碳酸氫鈉泉,便於附近建造了簡單木造的療養所,廬山溫泉泉溫為攝氏87度,氫離子濃度為9,浸泡此溫泉對於關節炎或神經痛皆有相當的療效,且因泉質屬鹼性泉須處理後亦能飲用,廬山溫泉對胃酸、慢性胃炎也有療效,據說也可降低血糖對患有糖尿病也有不錯的療效。此地溫泉隨季節的變化而升降,廬山溫泉泉水清澈無味,從日據時代發現後即被視為「神泉」。

旅行社安排住在廬山園大飯店,走過上述所說的廬山吊橋,裡面好幾家溫泉飯店都整修翻新,外面倒成了停車場區,行李部分飯店的人會出來載。昌哥說他們有上網去看還不錯,結果果然是上網看不錯,不信大家點進去看看,實際上呢我只能說我不會再來住這一家啦,不過後來聽說這裡有分新舊館,旅行社團體房都是住舊館(廬山雅緻館,真是看不出來哪裡雅緻了),可想而知當然不會好到哪,幸好外面的溫泉游泳池讓陳小安玩得不亦樂乎!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給同在職場上奮鬥的媽媽們,大家一起加油!!

摘自『商業周刊』電子報

我的3歲教練

「帶小孩」,能提升你的領導力,而不是削弱你的競爭力


在國外,1份4萬人次的調查顯示:81%的受訪者認為,有小孩的女性主管在耐心、聆聽技巧與時間管理上表現優異;在國內,本刊調查14位高階主管發現,有半數受訪者從育兒上得到工作的啟發,有助於管理能力的提升,「因為我為人父母,所以我才能成為更好的經理人!」

文●方德琳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好一陣子沒寫日記了,除了換單位是十足的理由外,另外懷小安弟也比懷小安明顯容易疲倦許多,也比較不舒服,甚至還發生了到新單位不到二天就上演昡暈差點昏倒記,嚇壞了新同事連忙把主治醫師CALL過來,怪不好意思的,所以現在才慢慢補之前的日記



昌哥公司的旅遊,從原本的國外旅遊,到僅有兩天一夜的國內之旅,讓不少員工失望,不過怎樣也強過從來沒有公司補助旅遊的我們好多了啦(突然羨慕起有些網路上朋友的公司竟然可以辦長程的國外旅遊)

由於只有兩天一夜,所以只有南投幾個重要景點,當然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觀光勝地,昌哥公司老闆又不願意『非假日』辦公司旅遊,所以人潮可想而知的盛況空前,不過有些對陳小安都是第一次的體驗,就記錄一下囉

95/10/21 清境農場

清靜農場想必是很多人從小就來過的地方,當然我也不例外,也有小時候在清境農場的紀念照,背後還有用竹子排列成大大『清境』兩個字,不過沒有什麼印象,只有記得牛黃金羊仙丹的味道很重~~~~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興趣,學過一期相片美工,原本在安安一歲計畫要作一本美工相本當作他的禮物,結果我食言了!甚至因為現在數位相機的方便,我竟然沒洗過陳小安一張照片,目前有的都還是別人洗給我的!我只能對以後長大的陳小安說,有啦!媽媽至少還認真的幫你寫了網誌(無名阿!這些資料別都不見了)。

所以小甄問我要不要弄一本寫真本給陳小安,我當然點頭答應,而且在有期限的壓力下,終於生出了一本寫真本,製作過程從挑照片,PI後製(含摸索期),前後不到一個月,可以說相當的趕~~~,不論好不好看也算是當媽的一番心意囉

原本計畫製作兩本,一本成長的記錄,一本是出遊的紀念,無奈時間有限加上製作的不熟練,照片也不好挑的情況下,僅交出成長這一本試印,厚!真得很不好作ㄟ,覺得比我之前學的手工相本還難作哈


迷你寫真書大小:12cm*12cm*26頁(封面+封底+內頁24張),約CD歌詞大小,一次以二本為最小單位,因紙張加厚為150P,價格由原本560→588元。

印起來效果我覺得有點像彩色影印,紙質跟色澤好一些,不過要跟相紙的寫真本比起來當然還是有差距,只是這個帶出去『秀』挺方便的,各有其優缺點囉!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基本資料
身高:90cm  (80%) >>終於到達90大關
體重:14.5KG  (90%)
頭圍:51.5cm  (97%)  

2.作息【規律】

◎早上大概七點左右起床,最近有越來越難叫甚至賴床的情形,平日在保母那,常寫到陳小安吃中餐吃到『ㄉㄨˋ ㄍㄨ』,中午睡眠時間約2.5-3小時,而且都是最早睡最難叫的小朋友,週末在家裡也是這樣,中午吃完飯可以睡到三點。
◎睡覺一定要媽媽陪,就算睡前是阿爸陪他玩,講故事看書也是阿爸陪他,睡覺和洗澡就是一定要找媽媽,最近喜歡拿他的彼得兔枕頭放在我胸前趴著睡,可能小時候趴睡習慣了,橋位置都是呈趴睡或是側睡。

3.飲食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7W的超音波


第一胎在醫院產檢的時候,沒有每次都有掃超音波,為什麼呢,因為健保局規定產檢的超音波是20週以上才有的(除非你自己不用產檢身分看診,不過需要付部份負擔,一般診所都是這樣,因為診所的部分負擔只有50元,所以大家不在乎更有可能不知道吧),而我產檢的醫院在醫學中心,可想而知絕對依照規定,這種額外Service當然沒有,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會到外面診所產檢的原因之一

不過,隨著外面婦產科的競爭(一家蓋得比一家還豪華),加上現在生育率又低,抵不過市場需求,嘿!竟然在診間也放了一台可移動式的超音波,雖然掃出來的影像和我之前在外面診所的相較下比較看不懂,不過至少沒有收費(我之前去的診所要收80元,不僅沒有告知(其實健保局規定只要自費不管金額多寡都應該要告知的),還理直氣壯告訴我說他們收80元很便宜了啦),不過了解現在醫療環境的競爭,大家拼命的推自費其實也不能太多責怪,只能告訴大家就是選擇自己需要的,不用照單全收!

這次算是使用第二次產檢,所以除了例行的檢查外,還要作唐氏症的篩檢(屬自費)!其實我有點猶豫要直接作羊膜穿刺,因為這個比較能確認染色體有無異常(唐氏症只是針對唐氏症而已,而且也只是一個機率),但是這個檢查有風險,雖然很多人都是直接作羊膜穿刺,但是我還是猶豫!唉!到底要不要作~~~~~

另外,今天確定陳小安有一個弟弟了,其實上次醫師就跟我說"很像""應該"是男的,不過抱著一絲希望,期待這次能翻盤,醫師看到我的反應,安慰我說健康的寶寶就好,是囉!健康最重要啦(雖然我還是很期望有一個女兒,唉)!昌哥還很擔心我會對老二是男生會有歧視的待遇!哈哈!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陳小安會咬人,不是最近的事,只是造成拖嬰中心老師的困擾,還有對小朋友的家長實在很不好意思,重要的是怎麼講還是很會發生

不知道是不是口欲期沒有滿足,但是我們對陳小安的吃一向沒有干涉太多,況且他食慾一向很好

印象中從長牙階段陳小安就很愛咬人,我身上好幾個傷口都是他的記號,雖然很痛,不過基於長牙階段會牙齒癢,而且受害對象也只有我跟他阿爸,所以沒有特別阻止他,不過隨著牙齒也長得差不多了,他這個咬人的習慣還是存在著,尤其是他玩得興奮的時候~~~,就冷不妨的來一口(這算是怪癖嗎),我倒是已經練就他靠近我就說陳小安不可以咬,只是小朋友就慘了

一開始我會彈他嘴巴,並告訴他不可以這樣,一二次有效,現在雖然照彈不誤,比較痛的時候他會唉說好痛,然後哭兩聲就沒了,如果沒那麼痛,他還會笑著說說『彈指神功』,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其實他知道咬人是不可以、不對的,也知道我們會罵他,之前是會顧左右言他的伎倆:
阿爸:陳小安你今天是不是不乖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看了幾家的網誌,不約而同對無名最近的『出槌』紛紛上演搬家潮!
雖然之前我就有想要在別家備份的想法,也請教過DJ,不過隨著加入會員及個人的懶惰,當然也就不了了之~~~
而這次事件,對本來發文速度不怎麼快,中毒也還沒有很深的我還沒深刻的感受,只有在別家留言時會被吃掉這樣的困擾,然而昨天好不容易打起精神要好好寫安安二歲記錄,並上傳圖片時,赫然發現我的銀卡資格消失了,伴隨著可以上傳的照片容量就被限制住了,查了一下我的會員,雖然10/13到期,不過無名小天使留言的VIP補償方案不是可以遞延30天嗎
而且應該有封提醒信提醒會員期限快到了吧

於9/29之後仍具有上述正式VIP身份,但因為無續約,至今已無正式VIP身份者,照常補償
例:無小名的VIP身份於10/02到期,但依然可以獲得一個月之補償 

補償動作 10/16 起施行
第一階段補償對象為 09/29 起至 10/15 之上述對象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有這樣的一個生日網聚,其實要謝謝鹹蛋把拔的提醒,不然我這個懶媽媽,可能會就這樣莫名其妙過了陳小安的生日,連上面這些生日PARTY必備的氣球跟帽子,還不是我準備的,都是貼心的鹹蛋把拔帶來的

儘管生日前幾天才進急診,不過陳小安隔天生龍活虎的樣子,星期日的聚會就如期舉行囉(南部難得的網聚ㄅㄟ)

這天陳小安彷彿知道自己生日,早上起來跟他說生日快樂,就自個兒唱起『祝我生日快樂』一副壽星樣,看到桌上的餅乾,更是放肆的一個接著一個拿下來吃,不過可能早上太早起來了吧(六點半),快十點時又跟他阿爸回去睡回籠覺,一直到中午才起來,這樣也好才不會下午睡到客人都來了小主人還在睡

下午三點多,小猴媽帶著小猴率先到(小猴爸因為有研習課程晚點才到),可愛的小猴很有禮貌喔,沒有因為第一次見面怕生,都會叫我們呢(不過小猴下次叫叔叔就好,不用叫阿貝喔)。果然小男生愛的東西都一樣,看到地上的汽車、各種車子玩具不用招呼,很快的就玩起來了,連這台幫寶適送的車子,也成為小猴的最愛之一。另外小猴除了有禮貌,也很有規矩呢,吃完糖果的包裝,一直要找垃圾桶丟,都不會亂丟喲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不是我懷孕的超音波,是陳小安的腹部超音波

下午約莫1:30,保母打電話來,說陳小安肚子痛。
一開始我沒什麼警覺,覺得可能是腸胃炎(因為這陣子感冒的症狀就是腸胃炎),跟保母說再觀察一下好了,不過保母說陳小安的表現很痛,而且痛的部位很明確,不像是亂講的,建議我還是送來大醫院檢查。
查了一下我們醫院下午也沒有兒童胃腸科的醫師看診,只好私下找醫師初步診斷一下(突然覺得在醫院上班唯一的好處)~~~~。

二點多,保母送陳小安來,活蹦亂跳實在不像剛剛保母說痛得很厲害的樣子,我問他肚子還會不會痛,竟然還跟我說不會,這下可好,醫師等會以為我是來亂的,不過既然都來了,只好硬著頭皮去看看,心安也好。

醫師看到活蹦亂跳的小安,再聽聽保母說的情形,就說去掃個超音波看看有沒有腸套疊,如果沒有應該就沒事,至於保母擔心的盲腸炎,醫師則是說如果盲腸炎的話,應該會痛到無法走路,不會像現在這樣還可以活蹦亂跳....。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3W+5D的超音波


比起第一胎懷孕,這一胎的待遇可以說天壤之別
先不論懷孕第一個月,我的工作剛好陷入忙碌狀態中,就算是現在比較OK的狀態下,也不是很注意。而且由於害喜狀況不是很明顯,常常忘記自己是『孕婦』!吃的不是很禁忌,活動也大辣辣,抱著陳小安或任由他在我身上爬來爬去,直到有一次他太激動踹到BABY,我明顯的感覺到痛,隔天還有點褐色分泌物,才驚覺自己孕婦的身分,需特別小心(尤其家裡又有一個活動量大的小孩的情況下)。

或許我的不在乎,小BABY感受到了要喚起我的注意。
這一胎認真記錄起來,雖然沒有明顯的害喜,但是噁心、嘔吐、頭痛...各項症狀接二連三的來,也特別容易
還記得懷陳小安的時候,11點以後才睡是很平常的事,現在則是吃完飯後我就累得攤在沙發上,9點或10點就隨著陪陳小安睡覺,自己也睡到天亮。吃的部分也是,都不是很有胃口,吃的都比之前還少,這都是懷陳小安的時候都沒有的情況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95年9月2日
8:30早餐,民宿煮戴記餛飩蛋花湯→9:20壽豐老溪戲水
12:00萬榮火車站滿妹豬腳(古早家庭味)→13:00林田山林場
16:00赤科山金針花→17:40加蜜園金針花合菜
20:00瑞穗靜廬,民宿餐廳聊得很開心23:00就寢


吃飽滿足的下山後,已經七點多了!
往民宿路上,靜廬的老闆娘還打來關心,是不是找不到位置,雖然明明就在大馬路旁,還是硬是折返了幾次才找到。

一進去庭院,果然令人眼睛一亮喔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5年9月2日
8:30早餐,民宿煮戴記餛飩蛋花湯→9:20壽豐老溪戲水
12:00萬榮火車站滿妹豬腳(古早家庭味)→13:00林田山林場
16:00赤科山金針花→17:40加蜜園金針花合菜
20:00瑞穗靜廬,民宿餐廳聊得很開心23:00就寢

原本赤科山這個行程是不在計畫中的(只預計去六十石山)。

從林田山離開,我們這車跟著JASON的車,還搞不清楚下一站要去哪裡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95年9月2日

8:30早餐,民宿煮戴記餛飩蛋花湯→9:20壽豐老溪戲水
12:00萬榮火車站滿妹豬腳(古早家庭味)→13:00林田山林場
16:00赤科山金針花→17:40加蜜園金針花合菜
20:00瑞穗靜廬,民宿餐廳聊得很開心23:00就寢

距離上次四家人遊南投的時間快一年了,四個小孩都成長許多,
安安從爬的階段晉升為能和哥哥們在草原上奔跑較勁,
活蹦亂跳獨行俠恩恩,這次也能團體行動,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95年9月2日
8:30早餐,民宿煮戴記餛飩蛋花湯→9:20壽豐老溪戲水
12:00萬榮火車站滿妹豬腳(古早家庭味)→13:00林田山林場
16:00赤科山金針花→17:40加蜜園金針花合菜
20:00瑞穗靜廬,民宿餐廳聊得很開心23:00就寢

前一晚我們三個女人聊到十一點多睡,
還是允嘉要找媽媽才停止女人的話匣子。
(結果允嘉又哭到吐奶,真是口年口年)

su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